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感动中国人物观后感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胡泽豪 (2020-09-28)

Tags:感动中国人物 千年 敦煌 感动中国 人物

范文简介:千年敦煌,半生恒心你可曾见过,漫天风沙中,那道瘦削却坚毅的身影?——题记漫天黄沙。风如刀,如箭,..

上一篇:隐形的翅膀作文800字

下一篇:友谊作文600字写事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感动中国人物观后感600字

千年敦煌,半生恒心

你可曾见过,漫天风沙中,那道瘦削却坚毅的身影?

——题记

漫天黄沙。

风如刀,如箭,自空中席卷而来。所过之处,尽是狼藉。瘦黄的野草在风中颤抖着,默默忍受着黄沙扑面。

她坐在风沙中,倚着早已干枯的树木,摩挲着一块小而温暖的玉佩。她抬头远眺。东方,天空一望无际。“你,还好吧?”她喃喃着。脑海中,却还是那个难忘的日子。她站在黄沙中,牵着他的手,看着眼前荒芜。是留下,还是转身离去?一抹复杂在眼中掠过。她仰头看天,天是那么的蓝。天边,云卷云舒。她的眼神渐渐坚定。她望着敦煌,毫不犹豫地迈开步子,向它走去······

“樊锦诗,快来!”她听见叫喊,匆忙抹去泪水,转身离去,起身之处,尚余泪痕。

结束一天繁忙的工作之后,她从怀中掏出一张照片,上面有两个稚嫩可爱的笑容。她笑了笑,用手指拂过婴孩的脸。“又是十年了,你们应该比妈妈还高了吧。”她轻语着。

耳边,风仍刮着。眼前,一个个的无比大的窟洞,在山崖上依次排列,壮观无比。日光透过沙层,照耀在一个个洞窟之上。“你们好好等着妈妈,总有一天,妈妈会让整个世界都知道它的名字。”

“它的名字,叫敦煌。”

她走着,周围不再只有她一人。厅堂明亮,灯光柔和。她从一幅幅经卷前走过,望着这一个个精美的相框,欣慰的笑容浮现在她的脸上。

“56年了呀!”她笑着自语道。

敦煌,变了。从无人问津,到游人如织。是她,领着无数志士,献身于黄沙,投身于大漠,用半生恒心,换回了举世瞩目的敦煌。

日光照了进来。她笑着,笑容很美,很好。

56年,她成了敦煌的女儿,无怨无悔,无私奉献。从青丝到白发,始终饱含一腔热爱。

半生心归处。

千年敦煌。(宁波东海实验学校胡泽豪)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