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遇见你真好作文800字记叙文】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厚蓉 (2020-09-06)

Tags:遇见你真好 记叙文800字 遇见 真好

范文简介:相逢是美,相遇是情,与悠悠茶韵相遇,给遇见嵌上最美的记忆。——题记品茶,品一盏纯粹,一盏美好。洁..

上一篇:菜市场热闹的场面描写300字

下一篇:穿越时空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遇见你真好作文800字记叙文

相逢是美,相遇是情,与悠悠茶韵相遇,给遇见嵌上最美的记忆。——题记

品茶,品一盏纯粹,一盏美好。洁白如玉的瓷杯中,一片片盈绿,舞动翩翩,茗香阵阵,时而簇拥,忽而四散,沉浮不定。缓缓啜饮,那一份悠然,那一份风雅,回味绵长,向晚生香。

苦茶香醇

多年前的记忆,喝茶似乎只是大人们的事。劳作晚归,井边汲些清水抹了把脸,抹去一身汗涔涔。坐于温馨饭桌旁,白米饭、香饭菜。饭后,取一小撮茶叶,投入陈旧的矮小茶壶,冲入些许沸水。少时,茶香四溢。偷得浮生半晚闲。我也是在旁边偷偷地饮几小杯,假装自己已是大人般一本正经,惹得众人忍俊不禁。一天里,也只有此时才能得以放松。说说闹闹后,又各司其职,马不停蹄地彼此忙碌着。如果说,生活让我们含辛茹苦,那么只有茶,才能让我们有机会坐下来,静静地抚平所有的忧伤。在一盏茶的清香里,我们能从最平淡最坚硬的日子里挖掘出最柔软最温馨的幸福。

煮茶听书

时光的沙漏,不停歇地流着。午憩时间,斜阳微光,温煦的阳光洒落在后花园的石桌上,摆放于桌上的一小罐香茗,晃了我的眼。心血来潮,想自己冲泡一盏茶。红木制成的小勺舀上茶叶,放进茶盏,开水淋下,蒸汽携着茶香袅袅上升。心随茶雾浮浮沉沉,一种久违的充实萦绕心田。一人,一茶,一书,一午后,足矣。我在茶和书的世界里“沉醉不知归路”,泡一杯清茶,读一本好书。诵一本诗经,唇齿留香;背一篇离骚,丘壑苍茫;阅一段历史,穿越古今。似隐居山林,远离车马喧嚣;如归隐田园,独享静之馨醉;若雨后梧桐,洗浮华透青绿。茶是谦谦君子,陪我身旁,伴我周围,偕我品味书香人生。

茶韵墨香

时间很快,很快。悄然不觉中,多少春秋悄然逝去,年幼的我已成长为翩翩少年。然而,面对失败,我仍会迷茫无助。祖父见此,重复了然于心的一幕,用温水沏了一杯茶,递给我。我轻抿一口,索然无味。我问祖父此为何茶,他笑而不语,把刚煮开的沸水冲进放置一样茶叶的壶中。我俯身一看,只见茶叶上下沉浮,茶烟氤氲。祖父又重新给我倒了一杯,我迫不及待地又抿一口,满口生津,唇齿留香。祖父问我为何两次冲泡迥然不同。我思忖道:“是因用水不同么?”祖父点头,道出其中之妙:温水冲泡,热力不够,茶叶只飘浮于水面,未经沉浮,自然散发不出茶香;后换沸水冲泡,高温驱动茶叶多次沉浮,释出满室清香。

我顿悟,人生亦如茶道,茶叶因沸水才释放了它们本身的清香,生命也只有历经重重磨难才能留下人生的幽香。因茶,我重拾信心,不再萎靡,与茶相伴,伏案疾书……

与茶相遇,茶之形茶之色茶之香在我流淌的岁月中留下了痕迹,如山间浮岚,如枝隙晨阳,如中庭月色,如生命中的种种美好。茶,如山般厚重,如水般灵动,如画般醉人,如歌般悠长。品茶,如品多彩人生。茶——遇见你,真好!

作者:李厚蓉,汕头市潮阳实验学校七年级学生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