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家乡的杨梅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赵睿哲 (2020-08-29)

Tags:家乡的杨梅 介绍一种水果 杨梅

范文简介:“红似樱桃酸似梅,筠篮分送摘犹才。天生唤作杨家果,只合杨岐山山栽”。诗句中描绘的“杨家果”正是我..

上一篇:家乡的水蜜桃作文400字

下一篇:介绍一种事物的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家乡的杨梅作文600字

“红似樱桃酸似梅,筠篮分送摘犹才。天生唤作杨家果,只合杨岐山山栽”。诗句中描绘的“杨家果”正是我乡家的特产——杨梅。

杨梅一般生长在中国温带、亚热带温润气候的海拔125到1500米的山坡或山谷林中。每年的五六月份正是江南的雨季,人们一般都会在这个时候,去自家的杨梅树上采摘新鲜的杨梅。

爷爷也在村后的小山坡上种了许多杨梅树,每当杨梅成熟的季节,我们就提着篮子去高大的杨梅树上摘杨梅……你看,一颗颗暗红色的杨梅缀满枝头,好像在对我们说:“你抓不到我!你抓不到我!”可是爷爷总有办法摘到杨梅。爷爷背着篓子爬上树干,采摘到又大又甜又黑的杨梅。

杨梅没有成熟之前,穿着一身青绿色的衣服,又酸又涩,成熟以后是红里透黑的颜色,像一颗紫色的宝石,咬一口软软的。特别是刚刚采摘下来的杨梅,那味道酸甜可口,真是人间美味啊!

杨梅不仅好吃,还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呢!

优质杨梅果肉的含糖量为12%到13%,含酸量为0.5%到1.1%,其果实中钙,磷,铁含量要高出其他水果的十多倍。

杨梅树生命力顽强,易于栽培,经济寿命长,生产成本明显比其他果木低,因此,在家乡的山间地头,随处可见它们挺拔茂盛的身姿,它们给家乡人民带来了经济收入,被誉为“绿色企业”和“摇钱树”。

杨梅好吃,但不易保存,如果你想品尝新鲜杨梅,欢迎来到我的家乡,来我爷爷的果园里亲自品尝吧!(泰河学校赵睿哲)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