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美丽的小池塘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金熠彤 (2020-08-08)

Tags:美丽的小池塘 美丽的地方 池塘

范文简介:我们家小区里有一个小池塘,它坐落在小区北门。这里风光秀丽,花香四溢,不仅是人们锻炼的好地方,也是..

上一篇:生活像个万花筒的作文400字

下一篇:六年级小说作文600字左右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美丽的小池塘作文600字

我们家小区里有一个小池塘,它坐落在小区北门。这里风光秀丽,花香四溢,不仅是人们锻炼的好地方,也是我儿时的快乐天地。

春天,一塘春水绿得好像一块翡翠,春风吹过,水泛起阵阵波纹。池塘边开满了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小花,芳香无比,争奇斗艳,美不胜收。池边的垂柳倒映水中,和蓝天白云的倒影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正如朱熹的《观书有感》所描写的“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一阵清风吹来,柳树姑娘的长辫子在风中翩翩起舞。这个季节,如果你在池塘边捉蝌蚪,可有趣了!

夏天的池塘是最热闹的。池塘里开满了荷花,有的已经展开了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荷叶是蜻蜓的停机坪,蜻蜓在上面展翅欲飞;荷叶是青蛙的歌台,青蛙在上面快乐地歌唱;荷叶是小朋友的遮阳帽,小朋友戴着一顶顶“帽子”快乐地戏耍……到了夜晚,池边草丛里的蟋蟀不知疲倦地唱着歌,池塘里到处是热闹的蛙鸣,树上的知了也叫个不停,它们共同奏响了属于这个夏天的美妙的交响乐。

秋天的池塘是梦幻的。金色的阳光洒在池塘上,宛如美丽的仙境。一片片黄黄的树叶飘入水中,犹如一叶叶扁扁的小舟随波飘流。鱼儿看见了,用嘴咬着树叶向前游去,岸边的蚂蚁看见了,还以为是鱼儿们在比赛呢,站在岸边不停的为它们加油、助威。松树结满了松果,一个个挂在树上,张望着那碧绿的池塘。一片片浮萍聚在一起,像一幅绿色的水墨画。这时,泥土里的莲藕也可以吃了,它的口感鲜美,药用价值极高。虽然它长在淤泥里,可你别小看它,它的颜色洁白如玉,真的是“出淤泥而不染”。

冬天的池塘是清静的。这时,塘面结成了冰,像一面大镜子,把整个池塘全都罩住了。从远处看,晶莹透亮,既像白翡翠,又像白玉,小孩子们常常在这儿滑冰,堆雪人,打雪仗。小池塘在冰面的保护下,睡了一个甜美的觉,等来年春天再展示美好的风采。

我爱我的小区,更爱小区里的池塘。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