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暑假下象棋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家宇 (2020-08-06)

Tags:下象棋 暑假作文500字 牛犊 老虎

范文简介: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中午去县城奶奶家,我与爷爷便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饭后,我向爷爷下了战..

上一篇:身边那些有特点的人三年级作文450..

下一篇:只是因为爱作文20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暑假下象棋作文500字

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中午去县城奶奶家,我与爷爷便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

饭后,我向爷爷下了战书,要来一场象棋对弈。我的象棋水平十分低,除规律则外一律不知。爷爷下象棋却已三十多年,是个名副其实的“老手”,不过自己还是满怀信心的开始了对战。

摆好棋,爷爷先走,他走的尤为轻松,我每走一步却艰难万分,需要先提防爷爷棋子的进攻,再预定下一步棋子的进攻方向,一步棋冥思苦想,几分钟才能做出判断。

不一会,我便被爷爷打得片甲不留,“战场”上一片狼籍。自己想要反扑,车、马、炮都剩一枚,以车为核心,在棋盘上疯狂进攻,但还是回天乏力了,尽管爷爷还提醒着我的步数失误之处,但棋子依然一个个被吃。

最后,只剩下士、相,还有最大的棋将。爷爷的炮从开局便虎视眈眈在中路盯着,车也来到了中路,在炮前等待着,我被双将了。

手里的相放在了将前——不过我早知这是送死,只是最后一口气罢了。果然,车又向前吃掉了它,只有移动将了。两三次挣扎,将已被团团包围,自己只得认输。爷爷在比赛中却也教会了我很多入门技巧,虽然输了,但收获却也很大

这次被“老虎”打的落花流水,下次再战,自己定要更进一步。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