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只是因为爱作文2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汤宁静 (2020-08-06)

Tags:只是因为爱 爱作文 只是 因为爱

范文简介:“儿子,你今年回来过年吗?”“爸,我太忙了,今年就不回去过年了。”“可……”“爸,我现在要开个会..

上一篇:暑假下象棋作文500字

下一篇:我的乐园四年级作文600字左右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只是因为爱作文2000字

“儿子,你今年回来过年吗?”“爸,我太忙了,今年就不回去过年了。”“可……”“爸,我现在要开个会,先不说了。”“嘟嘟嘟……”卫国放下手机,叹了口气,喃喃道:“可你都三年没回家过过年了。”他环顾整个家,冷冷清清,只有他一个人,明明是临近年关的时候,家里却一点年味也没有。他叹了口气,缓缓走进屋里。这件屋里是他的儿子——家宝的房间,卫国拿起柜子上的全家福,轻轻的摸着上面妻子和儿子的笑脸,泪水缓缓的流了下来。妻子已经去世了十年了,这十年里,他和儿子相依为命,终于儿子出人头地了,可儿子也越来越来忙了。不知不觉间,卫国沉沉地睡了过去。

“据本台最新报道,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十分快,范围也十分广,而现在我们也都知道武汉已经封城十天了……”看着电视里不断传来的坏消息,卫国不禁有些担心,他打电话给儿子说:“儿子,你现在还好吗?有没有身体不舒服?”家宝说:“爸,你放心吧,我没事,你一个人在家也要注意……”秘书敲门进来说:“张总,开会了。”“好,我马上来。爸,我有事先挂了,你也要注意身体啊。”卫国放下手机,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一旁的护士看了说:“放心了吧,来把药吃了。”卫国笑了笑:“放心喽,孩子一个人在外打拼,做父母的难免会担心嘛,况且非常时期嘛。”说完,一口将药喝了下去。“还是这么苦啊!”“呐,给你的糖,早就准备好啦。”护士将手中的糖递给卫国。卫国接过来,笑的像个孩子:“还是我最喜欢的橘子味,果然还是我的小可爱懂我啊。”护士笑着说:“好了,快休息吧,我去看看别的病人了。”

护士走后,临床的病人问:“卫国啊,你这都住院十几天了,也没见你儿子过来照顾你啊,电话也没见打过几次,怎么回事啊?”卫国笑着说:“他忙。”临床的又说:“就算忙,自己亲爸病了,也该来看看啊。”卫国说:“我自己能行,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事业要打拼。”那个人摇摇头,不赞成地说道:“可你这也不是小病啊。”卫国说:“你都病糊涂了吧,我们确实不是小病啊,都被隔离喽。孩子想来也不行啊,而且我还没告诉他呢。”临床的人也笑着说:“是啊,病糊涂了。”卫国摇摇头,躺下,心里想:“我也不想让孩子为我担心啊。”

“妈妈,我好疼啊。”“宝贝乖,把药吃了,吃了带你去找妈妈好不好?”一大清早,卫国就被一阵喧闹声吵醒了。他睁开眼睛一看,是一位护士正在喂一个小女孩吃药,小女孩却哭闹着要找妈妈。卫国来到小女孩的床边,说:“小姑娘,爷爷和你一样哦。可爷爷却坚持吃药,等爷爷病好了,爷爷就可以看到儿子了。你也要乖乖吃药,这样等你病好了,你就可以看到妈妈了。”小女孩终于停止了哭闹,问:“真的吗?”“真的。”“真的。”一旁的护士也附和道。小女孩终于相信了,将药吃了下去,卫国赶忙将口袋里的糖递给小女孩,说:“这可是爷爷最喜欢的糖,爷爷都给你吃了,以后我们就是好朋友了,好朋友是不会骗你的,我们要一起痊愈。”小女孩使劲的点了点头,后来他们就一起吃药,一起吃饭,一起……

“小可爱,我好难受啊,我是不是又严重了?”卫国虚弱的问,“没事的,你没事的。”护士安慰他说。“我自己的身体自己知道,你也不用骗我。”卫国叹了口气说。“爷爷,你答应我要一起痊愈的,你可不能食言啊。”小女孩哭着说。卫国点点头,慈爱的看着小女孩说:“爷爷会努力的。”接着他又转头看向护士,说:“以前,我害怕出事,不愿意进手术室,可现在我想赌一赌。”护士听了,高兴极了,说:“我这就去告诉医生,给你安排手术。”

“你好,请问您是张卫国的儿子张家宝吗?”“是的,我是。请问您是?”“我是医生,您的父亲感染新冠肺炎,现在病情恶化,需要赶快做手术,您同意吗?”家宝一下子愣住了,颤抖着嗓音问:“你说什么?”医生又耐心的重复了一遍。家宝终于慌了,他急忙说:“同意,我同意。请问,我可以跟我的父亲说两句吗?”“可以,不过半小时后我们就要进手术室。”医生将电话交给护士,让她给卫国。“喂?”听写电话里虚弱的声音,家宝感觉嗓子好像被一团棉花堵住了,张了张口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卫国说:“儿子,我马上就要进手术室了,这一去生死未定,如果我不在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听着性命垂危的父亲的关心,家宝的泪水流了下来,他说:“爸,你一定会好的,一定会的。等你好了,我一定多陪你,再也不忙工作了,你一定会好的。”电话被挂断,家宝忍不住嚎啕大哭,在朦胧的泪水中,他仿佛看到了那个空荡的大房子里独自坐着的老人,那个日日看着照片思念儿子的老人,日日盼望着儿子回来的老人,他后悔极了,立刻赶往父亲所在的医院,却被拦了下来,他只好回到家里。

“爷爷,我快要好了,你也要加油。”小女孩看着被推进手术室的卫国,心里说道。“叮铃铃”家宝赶紧接起电话,“怎么样?”“很抱歉,我们尽力了。”医生沉痛道。家宝的手机一下子滑落,整个人瘫倒在地上,奔溃的大哭。

后来,家宝以父亲的名义,向医院捐赠了许多抗疫物资。一辆辆运载物资的车子上,都有着同一句话:“阻击疫情,与爱同行。”小女孩也终于出院了,那天妈妈牵着她的手回家,她看向医院,心里想:“爷爷,你还是食言了,但我不怪你,希望你在另一个世界快乐!”她攥紧了手里的糖,是他给她的糖。

更多与《只是因为爱作文2000字》相关的范文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