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迪斯尼的老鼠》读书感悟】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7-22)

Tags:《迪斯尼的老鼠》 读书 感悟

范文简介:阅读《迪斯尼的老鼠》 迪斯尼是一位年仅2l岁的青年画家,现在他的兜里只有40 美元,他提着装有衬衫、内..

上一篇:假期随想:街上的侠客

下一篇:感动无处不在 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迪斯尼的老鼠》读书感悟

阅读《迪斯尼的老鼠》 

迪斯尼是一位年仅2l岁的青年画家,现在他的兜里只有40 美元,他提着装有衬衫、内衣以及绘画材料的皮箱,来到堪萨斯城谋求生路。

因为没有工作经验,他遭遇了很多次的失败,几乎一无所有。每天忍饥挨饿,穷的连房租也交不起,只好借用一家废弃的车库作画室。那里又肮脏又黑暗,墙角结满了蜘蛛网,那些八条腿丑陋无比的东西有着直升飞机的本领,吊在一根肉眼几乎看不到的细丝上,有时竟然像飞一样直扑下来,钻进他的头发里。更别说蚊子·蟑螂·臭虫这些他见所未见的小东西,咬的他浑身痒疙瘩,他拼命的抓挠,抓出了血痕,挠烂了皮肤。

更让他难过的是:每天夜里都会听到老鼠“吱吱吱”的叫声,磨牙时咬东西那犀利的惊心动魄的咀嚼声。他真怕有一天自己会变成老鼠磨牙的牺牲品。他就在这样的环境里提心吊胆度过每一个小时,每一个分钟。一天,他昏昏沉沉地抬起头,看见幽暗的灯光下有一双亮晶晶的小眼睛在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他顿时感到一种亲切的感觉,有了这些小精灵,他的生活就不寂寞。往后的日子里,他与这些小老鼠朝夕相处,经常会在黑暗中你看着我,我看着你。他还把自己省吃俭用节约的一点食物掰碎喂给这些小东西,艰难的岁月中,他们仿佛建立了一种默契和友谊。

不久,他离开了堪萨斯城,去好莱坞制作一部卡通片。然而,他费尽心机设计的卡通形象都被无情的否决了,他再次品尝了失败的滋味。他已经穷得身无分文,无数个失眠的夜晚,他在黑暗中苦苦思索,甚至怀疑自己真的不是当画家的材料。苦思冥想之际,突然间,灵感像一道电光闪过,他想起了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小老鼠!就画那只可爱的小老鼠!真是天无绝人之路——沃尔特·迪斯尼的卡通小老鼠一经问世,就得到了好莱坞的赏识,而且受到全世界儿童的喜爱。卡通形象──米老鼠就这样诞生啦!从此以后,他凭借自己的才干和灵感,一步步筑起了迪斯尼大厦。上苍给他的并不多,只给了他一只小老鼠,然而他“抓”住了。这只小老鼠改变了他的命运,实现了他的人生价值,带给他无尽的财富。

读书感悟:我们拥有生活甜蜜的童年,我们拥有优越的学习环境,但我们却经常觉得学习紧张·不自由。殊不知现在我们抓住了这个学习的黄金阶段,我们就能抓住将来成功的命脉啊!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