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科技的利与弊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1-06-25)

Tags:科技 利与弊 500

范文简介:科技的利与弊  科技的利与弊    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科技发明使人类置身于一个更为安全、舒适、..

上一篇:药家鑫案给大学生的启示

下一篇:现代科技发展的利与弊3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科技的利与弊500字

科技的利与弊

  科技的利与弊  
  在人类文明的进程中,科技发明使人类置身于一个更为安全、舒适、便利的世界中。然而,任何一项科技成果的应用,往往隐含利与弊的双重性。我们在享受着科技给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会感受到它的负面影响。  
  150多年以前,人们开山挖矿、修建公路和铁路,大都是手工劳动,劳动强度大,效率低。为解决这些问题,瑞典化学家诺贝尔一生都置身于炸药的研究。经过不断的努力,他终于研制出一系列安全可靠和威力巨大的炸药。从此我们获得了一个造福人类、建设世界的的利器。他也被世人誉为“炸药大王。”  
  然而,炸药很快被运用于战争,并且不断改进,杀伤力越来越大,成为人类互相残杀的工具,大大加剧了战争的灾难。  
  对此,诺贝尔感到很痛心。他把发明炸药获得的巨大财富全部捐献出来,设立诺贝尔奖,奖励那些“给人类造福最大的个人和机构,”希望科技永远只造福人类。  
  同样的遗憾也发生在伟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身上。当他知道根据自己的理论制成的核弹,成为危害人类的“恶魔”时,他说:“我真痛心。”  
  这些伟大的科学家进行发明创造时是为了造福人类,没想到有的发明被一些人用来危害人类。  
  科学家,发现或研究出的东西没有过错,错的是胡乱使用它们的人的心态。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