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拒绝肥胖健康饮食》演讲稿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麻家瑞 (2022-10-05)

Tags:拒绝肥胖 健康饮食 肥胖 健康 饮食

范文简介: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拒绝肥胖,强健体魄》。现在肥胖问题越来越严重,不仅影响了人的正常生活,还给人的心理投下阴影。近几年青少年..

上一篇:秋天的故事作文500字

下一篇:保护濒危物种倡议书3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拒绝肥胖健康饮食》演讲稿500字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拒绝肥胖,强健体魄》。

现在肥胖问题越来越严重,不仅影响了人的正常生活,还给人的心理投下阴影。近几年青少年的体重超标的明显增多,所以我建议大家一定要拒绝肥胖。

首先,我分析一下青少年肥胖的原因。

一、家长为了让孩子长身体,不断给孩子补充营养,造成孩子肥胖;

二、不少孩子喜欢吃零食,特别是在晚上边看电视边吃零食,造成肥胖。

三、随着疫情的来临,人们居家出不了门,于是有一部分的人就光吃不运动,造成了肥胖。

接着,我再来谈谈肥胖的危害。

由于人体过于肥胖,运动能力受阻,免疫力也随之下降,病毒就在这时侵入体内,会生很多种病,折磨不断,青少年甚至患上老人才得的疾病。如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严重的可能会有骨关节病,影响呼吸功能,甚至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为了预防肥胖,我们应做到以下几点:

1、早行动、早预防。我们应认识到发胖对我们的危害是非常严重的,我们要尽快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防止自己变得越来越胖。

2、加强体育椴炼。许多肥胖儿并不比正常儿童吃的多,而主要是活动比其他孩子少,所以增加运动消耗是最重要的。我们应当多参加集体活动,多散步,选择适合自身特点的运动项目,例如游泳、打球、慢跑等,对于减轻和预防肥胖非常有益。

3、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肥胖确实有一定的遗传性,但实际上很多孩子的肥胖问题来自他们自己本身的不良习惯。这些孩子喜欢吃高脂防、高糖食品,喜欢喝各种饮料,却很少吃青菜、喝白水。所以我们要引以为戒,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零食,尽量少喝或不喝甜饮料。

4、有节制地看电视、用电脑。因为看电视、玩电子游戏、吃零食等多发生在餐后,这会让我们长时间一动不动,所以看电视大多,沉迷电子游戏都会对健康不利,容易导致肥胖。

为了我们自己的身心健康,为了祖国将来的建设与发展,我们必须拒绝肥胖,强健体魄!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