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好老师作文1000字
非常荣幸,在上五年级时,我们遇到了一位从郧西城来支教的胡老师,她教我们五一班语文。我们可喜欢她了!
胡老师漂亮时尚。她中等身材,但我们感觉她气场强大足有两米八呢。她有着一头乌黑油亮的齐耳短发,像一个小瀑布一样倒扣在头上,给人一种整齐利落之感。她长着一张鹅蛋脸,皮肤白亮光滑,小巧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红框眼镜,显得很有学问。双眼皮大眼睛,一对弯弯的柳叶眉卧在额头上。一张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总能讲出N多我们不知道的知识来!
胡老师关爱学生。她跟我们说话总是笑眯眯的,态度和蔼,平易近人,一点儿没有老师的架子!天气转凉时,下雨了起风了,降温降雪了,她总是第一时间提醒我们加衣添裤。哪位同学感冒发烧不舒服时,她总是关切地走过来,先摸摸我们的头,捏捏我们的后背脊梁,询问我们是否喝凉水了,如果高烧她会立刻掏出手机通知家长来接我们!上次李顺鑫感冒呕吐,胡老师还把她自己的早餐让给他吃,她自己饿了半天呢。
我们成绩有进步了,她会很大方地奖励我们:早晨她刚煮的冒着热气的鸡蛋,我们喜欢的小零食,几张卡通奖励贴,加个人评定分,几颗牛奶糖,几本厚厚的作文本,跟她合影照像,一大本厚厚的作文书或世界名著(有一次她买奖励我们的书竟然花了二三百块呢),这些奖品会让我很开心也很期待!去年冬天她还给她代课的三个班共18位留守儿童募捐了大量的衣服、鞋袄、学习用品呢,让他们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我们越来越喜欢她了!
胡老师教学有方。她很重视我们的书写与阅读,狠抓我们的语文基本功与综合素养。她讲课总是那么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经常叫我们″智多星"″大将军"″小博士"″书法家"呢!我们班的吴思博被她夸成了"吴博士",也被夸上了班长的宝座!谁要是被她夸奖了,比猪八戒偷吃人生果还开心呢!有很多知识点儿我们听不懂时,她会举例子说明,让我们一下子恍然大悟。她很重视做题方法的总结与传授,让我们灵活掌握知识,学会举一反三。她不让我们读死书,死读书!"授人以渔而不是授人以鱼",她还教给我们很多记忆方法,如重复记忆法,首字连缀法,找中心句记忆法,串并记忆法,电影回放法等,这些都让我们受益匪浅。她的语文课是那么的精彩、吸引人,是那么的张驰有度,是那么的生动有趣!在她的引导下,我们班同学的语文成绩提升很大。我们敢在课堂上大胆发言了,喜欢看课外书了,也不再害怕写作文了。今年班上已经陆陆续续有同学发表了作文啦,这让我们羡慕不已,惊讶不已,也期待不已!
胡老师也很注重我们的思想教育。她不仅给我们传授语文专业知识如阅读理解、审题技巧、写作方法,还穿插讲述相关的名人趣事、生活妙招、心灵鸡汤。她教了我们很多富有哲理的话,我们总结成″胡氏宝典"!她还会给我们讲各种励志鸡汤,外边的世界,祖国的大好山河,以及时事新闻等。她常说″读书是去看世界的路",″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现在辛苦一阵子,将来幸福一辈子","与其羡慕别人,不如强大自己!"她鼓励我们在心中要树立一个目标,一个方向,未来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并要求自己每天改变一点儿,进步一点儿,坚持自律上进,将来都可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这些都是我们未体验过的,也让我们大开眼界,在心里默默种下了一颗颗希望的种子!
当然,胡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也是很严厉的。如课堂上必须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发言互动!不准干与学习无关的事儿,不准东张西望下位捡东西,干扰他人学习;不准喝水扇风;不准转笔传纸条;更不准偷吃零食,并会被请到办公室″喝茶"的!我们既爱她又怕她,谁都不想被"喝茶"!
胡老师,千言万语,万语千言,都道不尽说不完我们对您的喜爱、感激与崇拜!支教要结束了,您也要回城里去了,我们多么想您能留下来陪我们直到小学毕业呀……
感谢上天,感谢遇见,感恩有您!求学路上,衷心感谢有您这位良师益友的陪伴,您永远是我们心中最美的老师,祝你青春永驻,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