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观察蚂蚁日记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陈思睿 (2021-10-22)

Tags:蚂蚁观察日记 写观察日记400字

范文简介:第一篇:观察日记蚂蚁作者:陈思睿,六盘水市钟山区第十五小学周六,我来到了我们小区的池塘,猜猜我来干什么?其实我是来观察一些小蚂蚁的。..

上一篇:我的妈妈400字作文

下一篇:观察胖大海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四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观察蚂蚁日记400字

第一篇:观察日记蚂蚁

作者:陈思睿,六盘水市钟山区第十五小学

周六,我来到了我们小区的池塘,猜猜我来干什么?其实我是来观察一些小蚂蚁的。

我来到了池塘边,去仔细的找到了一个大蚂蚁。忽然间,我看见了一小只小蚂蚁从大洞中探出一个小脑袋,在那里东张西望,左顾右盼,好像在看什么巨大的虫子。过了一会儿,一只蚂蚁便出来寻食了。

记得妈妈告诉过我,蚂蚁特别爱吃糖,我兴高采烈的拿出了一小颗小糖咬成碎块放到了池塘边的大蚂蚁洞旁边,我做好这些,就蹲在蚂蚁洞边等。过了一会儿,只见一小只蚂蚁出来寻食。我马上把咬成一小块的糖放远一些,那只蚂蚁就像吃货一样,很快就发现那块糖,来到那块糖果边,转了转,搬了搬,搬不动,就向洞穴跑去,过来一会儿,大蚂蚁洞口一下子钻出成千上万只小蚂蚁,去搬那块糖果。它们齐心协力,抬得抬,背的背,糖一点一点往洞口移,不一会,就把糖块移到洞穴里去了。

蚂蚁不但是一个齐心协力的团队,还是一个天气预报员。如果你遇见了蚂蚁搬家蛇形走路,那就是要下雨了。

第二篇:观察蚂蚁日记

作者:杨思辰,六盘水市钟山区第十五小学

星期天我在家里闲着,妈妈就和我一起去小区里观察蚂蚁。

到了小区里,我和妈妈在池塘旁边找到了一个蚂蚁洞。妈妈买了一盒饼干对我说"你把饼干捏成碎渣,放在蚂蚁洞旁边。"我马上用手把饼干捏碎,按照妈妈说的放在蚂蚁洞的旁边。妈妈又说一会蚂蚁就会出来,因为蚂蚁喜欢吃甜食,用饼干就可以把蚂蚁吸引出来"。我按照妈妈说的做好后,就蹲在那等蚂蚁出来。果然,不一会蚂蚁真的出来了。首先,只有一只蚂蚁出来,那只蚂蚁看见饼干围着饼干转了转,又搬了搬,搬不动,就回洞里去了。过了一会,那只蚂蚁带着一只蚂蚁军队来到饼干的地方。小蚂蚁们纷纷站到饼干下,一喊"321”蚂蚁们站起来,慢吞吞地往蚂蚁洞方向前进,在蚂蚁们的共同努力下,终于把饼干运到洞里去了。我又捏了一点,蚂蚁们又出来把饼干往洞里运。我想蚂蚁这么勤劳,是为什么呢?这个问题让我冥思苦想。

蚂蚁不但勤劳,还是一位天气预报员呢。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