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缩写《猎人海力布》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黄子阳 (2021-10-05)

Tags:猎人海力布 故事缩写

范文简介:从前,有个猎人叫海力布,他热心助人,经常将捕到的猎物分给大家,因此大家都非常尊敬他。一天,海力布在打猎时,从鹰爪下救下一条小白蛇,小..

上一篇:介绍大熊猫的作文600字

下一篇:猎人海力布缩写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缩写《猎人海力布》400字

从前,有个猎人叫海力布,他热心助人,经常将捕到的猎物分给大家,因此大家都非常尊敬他。

一天,海力布在打猎时,从鹰爪下救下一条小白蛇,小白蛇竟是龙王的女儿。为了报答海力布的救命之恩,小白蛇请他入龙宫挑选宝物。面对琳琅满目的珍宝,海力布只要了龙王嘴里含着的那颗能听懂动物语言的宝石。小白蛇叮嘱他,不能将听到的一切告诉别人,否则将会变成一块石头。(教师作文点评:用简洁的话语概括出如何得到能听懂动物语言的宝石。)

自此,海力布打猎更方便了。有一天,他在深山里打猎,听到一只鸟儿说了一个可怕的消息:晚上大山要崩塌,大地要被洪水淹没,不知道要淹死多少人。

海力布听到后,大吃一惊,急忙跑回家让村民快搬走,可没人相信他。海力布急得掉下了眼泪,他发誓自己说的都是真的。有个老人说:“他们在这座山下住了好几代,不愿意离开。”海力布知道,不把真相说出来,大家是不会相信的。他只能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大家。话音刚落,便变成了石头。

大家终于相信了海力布的话,悲痛的搬走了。半夜大山崩塌,洪水涌来,把他们住的村庄淹没了。此后,人们世世代代纪念海力布,据说现在还能找到那块叫海力布的石头呢。

熊猫老师作文点评:

抓住要点,把原文中的对话描写通过改写和概括,使内容更简洁;用“没人相信”“不愿意离开”概括原文对乡亲们的描写,没有改变原意;用删减、改写、概括等方法将故事缩写成文章,缩写后结构完整。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