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诚信最美作文600字以上】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树伟 (2021-08-21)

Tags:诚信最美 诚信 最美

范文简介: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灵的尘埃;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诚信是高楼大厦的奠基石;诚信是衡量人品德的一杆秤;诚信更是人生道路上..

上一篇:家乡的美食作文600字

下一篇:口罩的自述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诚信最美作文600字以上

诚信是雨,洗涤着人们心灵的尘埃;诚信是雷,震撼着人们虚伪的灵魂;诚信是高楼大厦的奠基石;诚信是衡量人品德的一杆秤;诚信更是人生道路上的指南针。

关于诚信,有一件事,即便过了很久也令我记忆犹新。

五一假期的时候,妹妹生病住院我和妈妈去照顾她,每到中午,妈妈就要下楼买饭,由我临时照看妹妹,妹妹住院的第三天,医生又给妹妹进行了几项检查,妈妈取化验单、拿药,楼上楼下的跑了一上午,累得精疲力竭,中午又到了应该买饭的时候,于是,我自告奋勇去买饭,我首先把要买的饭菜列了一个清单、兴致勃勃地下楼去。

来到快餐店,我被眼花缭乱的美食所吸引,但是一看价格我望而却步,因为妈妈给的钱不多,所以只好按着清单上的饭菜买。

拿着饭菜和收银员找的钱后,我兴冲冲地回到医院,刚走到医院大厅,我突然发现手里的钱多了四块,我想肯定是买饭的人太多,阿姨不小心算错了。我的心里好高兴:这下我可以用多找的四元钱买点好吃的零食了,可是,转念一想,老师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我怎么能这样做呢?脑子里好像有两个小人在打架,我犹豫不决,经过一番思考之后,理智战胜了贪念,最后我还是决定回去还钱。

我风驰电挚般飞奔到快餐店找到收银员,一本正经地对她说"阿姨,我刚才买了一份土豆丝,一份糖醋里脊,四份米饭,应该二十七,我给了你三十,你应该找我三块钱,可是您多找了四块。"收银员看了一下我手里的饭菜,笑着接过四块钱,竖起大拇指夸奖我说:“你真是个诚实的好少年!”听了阿姨地称赞,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回去的路上,一阵微风吹起,树木在沙沙的摇摆,好似为我跳起优美的舞蹈,天空如同被水冲洗了一般,湛蓝湛蓝的,无比美丽!此时,我体会到讲诚信的感觉真好!

我刚走进病房,妈妈笑着对我说:"你还钱的时候跑得那么快,以后可得注意,万一摔倒了怎么办?"我百思不得其解,妈妈怎么会知道发生的这一切呢?难不成,她长了一双“千里眼”?后来才知道妈妈不放心我独自去买饭,就悄悄得一直在后面跟着我。我感觉那天的饭菜特别好吃。

孔子说:“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是人类交往的基石,一旦失去了诚信,就像鸟儿失去了翅膀,树木失去了主根,鱼儿失去了尾巴。所以,我深知,诚信像盏灯,照亮和引领我人生之路,诚信像一把锁,钥匙就在我手中,有了诚信,我会一往无前。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