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第一次煮面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屹然 (2021-06-26)

Tags:第一次煮面 第一次作文600字 煮面

范文简介:今天,妈妈让我下厨煮一锅鸡蛋西红柿面,这是我第一次做饭,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这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吗?我兴致冲冲,以闪电般的速..

上一篇:我有一个想法作文500字

下一篇:如果我会变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第一次煮面作文600字

今天,妈妈让我下厨煮一锅鸡蛋西红柿面,这是我第一次做饭,我兴奋得一蹦三尺高。

这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吗?我兴致冲冲,以闪电般的速度来到厨房。我仔细地想了想妈妈平时煮面的步骤,要准备两个西红柿,三个鸡蛋,一包面条。首先我从冰箱里拿出鸡蛋和西红柿,把西红柿切成小块,然后我拿起一个鸡蛋,小心地“当当当”在碗边磕了三下,终于把鸡蛋磕出了一条小缝,把三个鸡蛋都打在碗里后,我拿出筷子,搅拌成蛋液。一切都很顺利,我信心大增!

接下来我拿出锅,挽起袖子,接半锅水,等水开了,该放面条了。我小心翼翼地将面条放入锅中,但是还有很多面条洒出来了,我的小手就像一座大坝,拦住了很多想要逃跑的面条。等着开锅了,时间静悄悄地走动着,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锅还是没有开。我等得不耐烦了,先去休息一会儿吧,反正也没开锅呢!大约过了二十分,突然间从厨房发出了“哔哔哔”的声音,不好!是锅里的水流出来了,来不及多想,我赶快冲到灶台前,只见锅里的水像喷泉一样喷到了灶台上,还把火给浇灭了。我冲了上去,慌忙伸手把锅端了下来。我突然觉得手指像着了火一样,大叫一声:“救命啊,好烫啊!”妈妈二话没说跑到厨房,这时我已经胆怯了,不如放弃吧。妈妈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一边心疼地吹着我的手指,一边说:“开大火煮面的时候一定要盯着锅。”我恍然大悟,惭愧地低下了头。妈妈说得确实很有道理。于是我打算重新尝试一次,这一次我可不能再粗心大意了。我像站岗的卫兵一样,目不转睛地盯着锅,我先烧开了水,下了面,刚一开锅,我就迅速地把火调小。面煮的差不多熟了,接着就要放入西红柿,鸡蛋和调料了。我拿出准备好的材料放进去,大约五分钟后,一股香气迎面而来,好香啊!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一锅香喷喷的鸡蛋西红柿面做好了。煮锅面用了两个小时,真不容易!原来爸爸妈妈平时做饭看起来简单,实际上真辛苦啊!

吃饭的时候,全家人都说我做的面格外好吃,我觉得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十分开心!

老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以后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不要轻易放弃,只要我们改正缺点,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