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醒来作文7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郁蕊嘉 (2021-02-24)

Tags:醒来

范文简介:在一次次的幡然醒悟中,我们流泪,我们觉醒,我们成长……初寒微暖的十月,该回乡下一趟了,妈妈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我随意地答上了几句,回过..

上一篇:

下一篇:我的植物朋友作文450个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醒来作文700字

在一次次的幡然醒悟中,我们流泪,我们觉醒,我们成长……

初寒微暖的十月,该回乡下一趟了,妈妈提起这件事的时候,我随意地答上了几句,回过神时却突然愣住。

什么时候,外婆在我心中,只有淡淡的几句应答了啊?

望向窗外,记忆中也是那个十月,菊花五彩缤纷开得正旺,天蓝得如水洗一般,炊烟笔直地飘向天空。尽管外婆千叮咛万嘱咐,不许我出去玩,但我还是乘外婆烧饭时偷偷跑了出去,捉蝴蝶,采桂花,逗猫狗,正玩得不亦乐乎,忽然听见有人在唤我的名字,一抬头,看见外婆气喘吁吁地从家里跑来:围裙没有来得及脱,手上还沾着调料用的辣椒,一头整齐的白发跑得散了大半,腿脚不甚利索,却还硬撑着奔跑到了我的跟前,气都没有喘一口,就拉着我左看看,右瞅瞅,好似在确认她的宝贝外孙女有没有少一根汗毛,嘴张了张,想责备我几句,又舍不得,只能半是无奈半是嗔怪地叹一句:“怎么可以乱跑呀——”拉着外婆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那原本笔直的炊烟竟变得凌乱,如外婆焦急地寻找我,牵肠挂肚……

时光荏苒,我长大了,外婆变老了,我开始嫌弃外婆的操心,但外婆对我的爱,却始终如一啊!

是早春,当外婆看见我露在风里的一截脚踝,立刻皱起了眉,脱下外衣,披在了我的身上,搂着我,边往屋里走,边在我耳边唠叨,尽管我再三表示我不冷,但外婆还是不依不饶地拿出了棉裤要我穿上,我彻底忍无可忍了,当时说了些什么已经忘记,只记得外婆那时呆呆的、甚至于迷茫的眼神,可那依然是温柔的,里面竟没有一丝对我的责备……

回首往事,尘封的心灵渐渐焕发出光彩,外婆粗糙的大手曾温柔地牵着我的小手,袅袅炊烟里,外婆寻找我的身影是诉不尽的温柔,那慌乱无措的眼神里,又有多少对我的关心和爱。

从一场任性的梦中醒来。

“子欲养而亲不待”,多少辛酸苦楚,我们一直在人生路上追赶着一些东西,不断奔跑,只为下一站的风景,却不知在你的身后,有些人在你松开了他们的手后,又耗尽后半生,只为追赶一个你,沿途的风景虽好,但别忘了停下脚步,对身后的人招一招手。

蓦然醒来。

“妈,我们明天就回乡下吧,给外婆带……”

窗外阳光灿烂,心,已然醒来。

更多与《醒来作文700字》相关的范文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