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围绕泪字写一篇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吴连杰 (2020-12-08)

Tags:围绕一个字写一篇作文 泪字 眼泪

范文简介:泪眼泪是什么滋味的?我觉得悔恨的泪是咸的,愧疚的泪是酸的。然而最令我难忘的泪是甜的,因为那是幸福的泪。一天晚上,妈妈刚下班回来,她原..

上一篇:朋友,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下一篇:月光下的村庄作文铁蛋7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围绕泪字写一篇作文600字

眼泪是什么滋味的?我觉得悔恨的泪是咸的,愧疚的泪是酸的。然而最令我难忘的泪是甜的,因为那是幸福的泪。

一天晚上,妈妈刚下班回来,她原本已经很累了,我闹着要她带我去吃米线。快到米线店时,突然看到米线店门口冰冷的石阶上坐着一对母子,为了让孩子暖和点,孩子的屁股底下垫了个破麻袋,而母亲则坐在凉凉的水泥地上,面前放了一个生锈的小铁盆。我端详着他们,母亲单薄的衣服上全是补丁,且布满灰尘,有一只露脚后跟的鞋子连袜子都没有穿;再看母亲搂着的孩子,和我年龄相仿,穿了一件已经看不出是什么颜色的厚外套,而且衣服的肥度和长度能容得下两个他,两腿在单薄的裤子里瑟瑟发抖,他脸上、衣服上全是鼻涕。我不禁嫌弃地对妈妈说:“妈妈,他们可真脏!难道他们天天睡在马路边吗?”妈妈回答道:“是啊!”“那他们下雨天怎么办?”妈妈叹了一口气说:“就找个能避雨的地方,找不到也只能挨淋了……”“那他们为什么不回家呢?”妈妈说:“他们很穷,一个残疾的妈妈带个孩子也许是在家走投无路了,才会大冷天到这街上来乞讨的。”我定睛一看,那位母亲露脚后跟的那只脚的确跟正常人不一样,而这个满脸愁苦的孩子肯定也没上过学。我拉紧了妈妈的手,忽然觉得他们太可怜了:“妈妈,我们给他们点钱吧。”妈妈拿出五十元钱递给了我,我跑到母子俩面前,把钱小心翼翼地放到盆里。母子俩朝我连连鞠躬作揖,投来感激的目光,孩子还不忘对我说了声:“谢谢!”我永远忘不了那个孩子悲哀无助的眼神。

坐在温暖漂亮的米线店里,我想:“才五十块钱他们就这么满足,我却永远不知足。望着坐在我对面用手捶后背的妈妈,想起了早晨,因为妈妈给我做的早餐不合我意就大发脾气,真的不应该……”我跑过去用手揉捏着妈妈的双肩说:“妈妈,其实你早上做的饭挺好吃的。”“是吗?那你还嫌弃我做的早饭有焦味,非要拿钱出去买着吃。”我一时间不知要说什么,只觉得一滴泪顺着脸颊滑落到了汤里。妈妈关切地问我:“怎么了?”我一下子搂住妈妈的脖子说:“对不起妈妈,您辛苦了!我现在感觉好幸福!”

我要感谢眼泪,因为是它让我知道了知足才是幸福的!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