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地道战》观后感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艺轩 (2020-10-14)

Tags:地道战 电影观后感600字

范文简介:语文书上的《冀中的地道战》,引发了我的好奇心。周末,我认认真真看了55年前的黑白电影——最经典的《..

上一篇:去图书馆看书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的拿手好戏600字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地道战》观后感600字

语文书上的《冀中的地道战》,引发了我的好奇心。周末,我认认真真看了55年前的黑白电影——最经典的《地道战》。

这本电影主要讲了日本人侵略冀中平原,想用各种武器打垮中国人民,人们奋起反抗的故事。为了抵抗侵略,智慧勇敢的冀中人们发明了地道战。他们经历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在失败和成功的基础上又一次一次地改良,终于形成了近乎完美的地道攻略。水来,就把所有的通道堵上,水顺着暗沟一直流到枯井里;火来,就用土和沙扑;毒来,就把“孑口”上的吊板放下来,毒气一点透不进来。只要敌人来一次,人们就打一次,直到他们屁滚尿流,胆战心惊。这一场斗争,人民的力量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最后彻底翻身,把日本鬼子赶出中国,拿回了属于中国人的地盘!

我十分敬佩冀中人民,他们机智、坚强,发明出地道战这种适合当地的战斗方法,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我们生活的时代已经远远没有以前的辛苦,现在还有不少同学“好吃懒做”,连脑子也不动一下。看了这本电影后,我深深地觉得不仅仅现在要努力学习、多动脑筋,长大以后也要努力工作;整天在家看看电视打打电脑,依靠“啃老”而活着,那是寄生虫。就像电影里的日本鬼子的领导,只知道指使他人,最后自己成了光杆司令被八路军干掉了。

史老师点评:

小艺的开篇与众不同,通过语文书与自己对时间的换算,一下子就很新颖地吸引到了读者的兴趣。

后文的感受部分,从冀中人民的机智、坚强一下子跳跃到了“啃老”、“寄生虫”之类上,过于跳跃了。观后感还是应该紧紧围绕电影本身。

加油!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