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写观察日记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阎晗 (2020-09-28)

Tags:写观察日记 小蝌蚪 变身记 观察日记600字

范文简介:小蝌蚪变身记3月2日 星期一 天气晴今天,太阳暖暖地照着,透过玻璃洒满整个房间。我上完网课闲来无事,..

上一篇:五年级我的心爱之物作文600字

下一篇:体操比赛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写观察日记作文600字

小蝌蚪变身记

3月2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太阳暖暖地照着,透过玻璃洒满整个房间。我上完网课闲来无事,于是提议和妈妈出去玩。我们骑着电动车来到东边的一个小池塘,池塘里有一群黑黑的小东西,细细的尾巴,圆滚滚的脑袋,可爱极了。它们在池塘里甩着尾巴,一会向东游,一会向西游,好像在玩捉迷藏,非常有趣。

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妈妈说:“这是小蝌蚪,长大就会变成小青蛙。”我真想捉几只带回家养,可妈妈却说他们在自来水里活不了几天,唉,只能下一次再来看它了。

3月12日 星期四 天气晴

今天下午我写作业时,突然想起池塘里那群活泼可爱的小蝌蚪,它们怎么样了?变成青蛙了吗?我又和妈妈去看望那群小可爱。咦?小蝌蚪身子变大了,没那么黑了,尾巴看起来也变短了,长出了两条后腿。它们游泳时,后腿也相应的使劲往后蹬,尾巴还是摆来摆去,似乎在跟同伴比赛蛙泳,谁也都不想输。

我拿一根柳条逗它们,它们似乎也不害怕,反而把柳条当成新的玩具了,围着它转起了圈圈,哈哈,太有趣了!

3月24日 星期二 天气多云

又过了十几天了,天气已经有点热了,我抽出点时间去看我的小蝌蚪。还没到池塘就听见池塘里传来“呱”、“呱”、“呱”……的叫声,那叫声此起彼伏,好像在开音乐会。我一阵激动:是不是它们变成小青蛙了?我往池塘里一看,原先那群“黑精灵”不见了,在岸边有一群小青蛙一蹦一跳地玩耍。小青蛙的皮肤是绿色的,眼睛鼓鼓的,稍微有一点点尾巴。看见了我,它们停止了歌唱,有的蹦跳着向远处去了,有的则躲到了水里,一时间,岸上起起落落,水里扑通扑通,热闹极了。看着这群小可爱,我眼前仿佛出现了它们一蹦一跳在田里捉害虫的情景,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它们,让它们为人类做更多的贡献。

王云霞老师作文点评:

作者以连续日记的形式,认真记录了蝌蚪变青蛙的过程,记录了作者在蝌蚪变化过程中的心情。第一则日记主要写了作者无意中发现小蝌蚪,详细写了小蝌蚪的外形特点和活动。第二则日记记录了小蝌蚪的颜色、身体的变化;第三则写了蝌蚪变成青蛙后的情景。作者观察细致、记录完整,表达了对小蝌蚪的喜爱之情。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