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45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杨志航 (2020-09-12)

Tags:一幅漫画的启示

范文简介:今天作文老师给我们看了两格漫画——《巴掌和吻》。这幅漫画画的是有两个小孩,一个小孩头上头发稀稀疏..

上一篇:请你写出一段关于泥土的故事

下一篇:五年级我的心爱之物作文55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450字

今天作文老师给我们看了两格漫画——《巴掌和吻》。

这幅漫画画的是有两个小孩,一个小孩头上头发稀稀疏疏,穿着一件黑白相间的衣服,手里拿着一张100分的试卷,他开心极了,脸上有一个吻。原来他考了100分,妈妈给了他一个吻。另一个孩子就正好不同,他头发浓密,穿着件黑色短袖衫,手里也拿着张试卷,但是只有55分。他歪着嘴,很伤心,一脸委屈,脸上有一个鲜红的巴掌。原来他考了55分,被妈妈打了一巴掌。再看第二格漫画,他们又进行了考试,这一次与上次截然不同。第一个小孩垂头丧气的,手上拿着一张98分的试卷,脸上被打了一巴掌。第二个小孩手里拿着一张试卷是61分,结果脸上还有一个吻。

漫画中这两位妈妈仅仅通过考试分数就简单粗暴地奖励或处罚孩子,这样是不对的。孩子成绩不好,不一定就哪里都不好,人各有所长,有些孩子成绩不好,但别的很好,所以成绩虽然很重要,但也代表不了一切。

我们班有个同学的妈妈也是一样,当那个同学考不好时,就对他又打又骂,而不是分析孩子的弱点在哪,哪些知识没有掌握……他考得好了就奖励他,而下一次低一分就打骂他。不顾及孩子的想法,久而久之有什么后果呢?

家长们不要把成绩当成衡量孩子好坏的唯一尺子,成绩代表不了一切,只能代表一时,所以家长在注重成绩的同时也更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九峰小学杨志航)

更多与《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450字》相关的范文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