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冬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杜加伊 (2020-08-15)

Tags:冬奥会 可爱的东西 吉祥物 冰墩墩 雪容融

范文简介:提起吉祥物,大家都很熟悉了吧?2008年的吉祥物是五个小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而他们的..

上一篇:悔恨的滋味500字作文

下一篇:我最欣赏的一个人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冬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作文600字

提起吉祥物,大家都很熟悉了吧?2008年的吉祥物是五个小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而他们的名字连在一起蕴含着北京的热情邀请:“北京欢迎你”。这五个看似简单的小福娃,其实表示着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联系,同时也暗示了人类与自然的密切关系,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近年来,奥会又有两个可爱的吉祥物出世了——冰墩墩和雪容融。经长达四百多天的征集和审评,他们是如何从近六千件的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的呢?

就拿冬残奥会的主角——雪容融来展开话题吧:

“雪容融”的名字来源很独特:“雪”是纯洁、美好的意思,是冬天冰雪的象征;而“容”更多是包容、宽容、理解;“融”是指将仇怨融化,只剩下温暖。而“容融”则给残奥会创造了一个更加和谐的形象,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

“雪容融”的外形呈红色灯笼造型,在中国人的眼中,红灯笼不仅象征着和家团圆、事业兴旺,更代表着全国人民幸福、喜庆、圆满与富贵,是我们中国文化的符号,博大精深!

细看,那红灯笼的下方还系着中国独有的“中国结”哩!如意的造型也象征着吉祥平安,那一对对和平鸽及天坛构成的图案,也寓意着和平与友谊,突出了举办奥运会的意义。主色调为中国红,寓意梦想起航、温暖世界,也代表着友爱与坚强。不管是红灯笼,还是和平鸽,无一不代表“中国”特色。再回想起设计吉祥物的初衷,设计者说:“我当时心里的唯一的想法就是我做的这个吉祥物,是可以代表中国的。”

我爱吉祥物,因为她代表着中国,代表着全国人民的热情。随着冬季奥运会每四年的举办,我相信会有更多有象征意义的吉祥物不断出世,深受全世界人民的喜爱。

更多与《冬奥会吉祥物雪容融作文600字》相关的范文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