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生活中的启示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谢晓涵 (2020-06-13)

Tags:生活中的启示 祸从口入 生活的启示

范文简介:前几天,我看见一条新闻,说的是一位老大爷因为吃了杨桃而中毒死亡,让我很震惊!我记得二年级的时候,..

上一篇:百年追梦作文600字

下一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600字

前几天,我看见一条新闻,说的是一位老大爷因为吃了杨桃而中毒死亡,让我很震惊!

我记得二年级的时候,学过一篇课文——«画杨桃»,主人公因为看问题的角度把杨桃画成了五角星。吃过杨桃的人都知道,切开杨桃后,形状确实有点像五角星,不过杨桃虽然味道鲜美,但它有一定的毒性,即使身体健康的儿童,食用杨桃后也会出现血尿,或者尿液为浓茶色或酱油色。肾功能异常时食用杨桃就会出现急性肾功能衰竭。我查了资料,吃杨桃的时候不能过量,每顿吃的量不能超过100克。

其实,很多食物吃进去的时候也会造成生命危险。比如:味道鲜美的小龙虾,如果龙虾在锅里没有煮熟,它的体内会有一种寄生虫,叫肺吸虫。它们猖狂地进入人体内可以寄生在脑部,或者是肺部,使人患病甚至是死亡。

如果吃东西时不注意安全行为,也会有危险。我们的口腔里有一个叫会厌的器官,他们能帮助我们发出声音,讲话,唱歌,也能帮我们吞咽食物。如果我们在吃饭的时候说话打闹,会厌既要在吞咽东西的同时也要发出声音,它可忙不过来。这样就会导致会厌本来紧缩着的小孔突然打开,把食物倒进了肺里,它可是会把肺给卡住的。一旦卡住那就不能呼吸了,如果抢救不及时,会导致人窒息而死。

天呐,真是祸从口入,吃东西真得小心一点呀!我发现,好吃的东西也不能贪多,吃食物的时候也要遵守规矩,要有良好的卫生习惯,才能避免或者减少祸从口入的机会!

更多与《生活中的启示作文600字》相关的范文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