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作文20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杨晨曦 (2020-06-02)

Tags: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 大运河 京杭运河 世界 文化 遗产

范文简介:同学们,你们去过京杭大运河吗?它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我去..

上一篇:美无处不在作文800字

下一篇:读书趣事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作文2000字

同学们,你们去过京杭大运河吗?它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古代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我去无锡参加枫叶新希望杯奥数比赛时,有幸见过一次。

我们坐高铁的途中,导游跟我们讲述无锡的著名景点——京杭大运河,它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呢!

说着,导游便滔滔不绝地介绍这条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河,“京杭大运河又称京杭运河或简称大运河,是中国古代一项伟大的水利工程,也是世界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的大运河。北起北京,南至杭州,流经天津、河北、山东、江苏和浙江四省一市,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和钱塘江五大水系,全长1794千米。京杭大运河是中国仅次于长江的第二条“黄金水道”,它的长度是苏伊士运河的16倍,巴拿马运河的33倍。”

我听的都快睡着了,可是导游的一句话,让我睡意瞬间消散。“传说在京杭大运河还发生过一件十分神奇的事情,同学们想听吗?”此话一出,高铁上的许多同学都瞬间精神起来,有的在讨论会是什么故事?有的好像不怎么感兴趣,有的大声嚷道“想听,想听!孙导,你快讲啊!”

孙导带着一丝神秘的微笑,卖起关子“那我来给大家讲一个水底鸭蛋的故事。”听了这个名字,车厢内又炸开了锅,所有同学都在议论这个奇怪的故事名字。”有的同学等的不耐烦了,说道“孙导,你别卖关子了,快说啊!”

他低头沉思了一会儿讲起故事“立园前面有一座山,名叫‘虎山’。一日,有一牧童在虎山放牛吃草,天气炎热,牧童便跳落运河中去游泳,当他潜入水底的时候,忽然有一个圆圆的东西垫住脚板,他即伸手拿着浮上水面,一看原来是只鸭蛋,他高兴地将鸭蛋放在草地上,又一次潜入水底去,盘了一丈多远,又摸中了一只鸭蛋。他还想摸第三只,第四只,但是摸来摸去,再也摸不到了,他看看太阳下山了,赶忙用衫包着鸭蛋回家去。

这牧童出身贫苦,在大饥荒那年,父母双双去世,留下他与双目失明的奶奶相衣为命。当他包着鸭蛋回去告诉奶奶时,奶奶伸手摸着鸭蛋,霎时有一种异感,她对孙子说:“水底里怎么会有鸭蛋呢?这是神蛋,不是鸭蛋,你快送回原地去!”

牧童一场欢喜一场空,次日,他又用衫包着那两只鸭蛋到立园运河岸边,正要将鸭蛋往水中放的时候,被在晚香亭观鱼戏水的维立看见了,连忙叫牧童将鸭蛋给他。牧童说明原委,维立听后笑着说:“这不是什么神蛋,而是真正的鸭蛋。我在地下室养了好多鸭,常从涵洞口将鸭群放出运河游水洗身,这是鸭奶生的蛋,你拿回去煮给奶奶吃吧。”维立见牧童家里贫穷,还叫婢女量了一斗米给牧童带回家去。牧童回家向奶奶说明情由,奶奶擦着热泪说:“维立真是天下第一好人呀!”故事讲完了,同学们依然没听够,吵着叫导游再讲一个,他摊摊手,歪了下头说道“没有故事啦!列车马上到站了,我来问你们几个问题。你们肯定都回答不对的,要不我直接讲答案吧!”同学们,瞬间就不安静了“直接讲答案有什么意思?你问呐,有什么我们不会的?”“对啊,快问吧!”

“那你们知道京杭大运河为什么是世界级的文化遗产吗?”听完问题,刚刚许多起哄的同学都渐渐安静了下来,开始讨论。

快十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人说出挨边的答案,大家都有些着急恼火了,有几个聪明的同学猜了一些原因,也都被一一否认了。这次大家实在猜不出来了,对孙导说“你说答案吧,我们答不出来。”

“就说你们答不出来,还非要浪费时间,我说答案了,”说着孙导滔滔不绝地讲起原因,面对这些无聊的东西,我听的都快睡着了,还是听故事好些!“要说这京杭大运河为什么是世界级的文化遗产?那是因为大运河加强南北之间的交通和交流,促进了南北方文化的交融,方便了南粮北运,促进了沿岸城市的迅速发展,并且还为沿岸城市提供灌溉用水的同时,也减少了特大水灾的发生;大运河加强了对江南地区的经济建设,并且巩固了中央政府对全国的统治。京杭大运河为形成一个统一的中国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更促进了中国以一个强国的身份在世界崛起;大运河为我们留下了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孕育了一座座璀璨明珠般的名城古镇,积淀了深厚悠久的文化底蕴,它代表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文化和精神,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珍贵物质和精神财富,是活着的、流动的重要人类遗产;大运河加强了中央对地方***、军事的统治、稳定封建王朝统治的作用,其***意义不容忽视。你们现在知道它为什么是世界级的文化遗产了吗?”同学们都懒懒散散的回答道“知~道~啦!”

听完孙导的介绍,列车也到站了,我简直迫不及待马上就要去看看这世界级的历史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无锡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京杭大运河也是一条历史悠久,作用繁多的运河,你确定不来看看吗?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