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中国茶文化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陈高威 (2020-05-22)

Tags:茶文化 中国 争做 新时代 小茶人

范文简介:茶文化起源于中国,至今已有4700多年的历史了。早晨,我们“糯米团”来到了素心院,开展公益茶文化研学..

上一篇:落日即景作文500字

下一篇:寒假趣事滑雪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中国茶文化作文500字

茶文化起源于中国,至今已有4700多年的历史了。

早晨,我们“糯米团”来到了素心院,开展公益茶文化研学活动。进入茶院,一阵浓郁的茶香扑面而来,顿时使我精神一振,整个人神清气爽。入席后,茶室的素心姐姐就教授我们品茶时的基本礼仪,主要有:面部表情、坐姿、站姿、行礼、伸掌礼、叩首礼、斟茶礼和奉茶礼这八大要素。其中斟茶礼的礼仪就是如果长辈给你敬茶,那么你就应伸出右手握空心拳,拳背朝上,用五指轻敲桌面三下,表示谢谢。如果同辈给同辈献茶,那么只需要食指和中指并拢,轻敲桌面三下即可。那若是晚辈给长辈奉茶,那么长辈可以用中指在茶杯边缘轻敲三下,表达欣赏。后来,素心姐姐又给我们讲述了很多关于茶圣陆羽和另一位被誉为“当代茶圣”的吴觉农爷爷的故事。

吴觉农爷爷原名吴荣堂,乳名龙山。他是一位农学家、茶叶专家,享年92岁,在福建武夷山首创了茶叶研究所,又创建了中国第一个高等院校的茶叶专业和全国性茶叶总公司,他为中国茶叶事业的发展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觉农爷爷的故事让我有信心去做新时代的“小茶人”,他的爱国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