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过年给压岁钱的传统】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2-08-31)

Tags:过年 压岁钱 传统

范文简介:2010年12月2日星期三晴 压岁钱之乐 春节是中国最特有的节日,通常人们都会互相祝福并给予压岁钱。 春节..

上一篇:《西游记》观后感350字

下一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过年给压岁钱的传统

2010年12月2日星期三晴

压岁钱之乐

春节是中国最特有的节日,通常人们都会互相祝福并给予压岁钱。

春节一到,人们个个喜气洋洋的,同学们更是欢呼雀跃,因为可以得到长辈们给予的压岁钱。我也是其中的一员。我回到老家,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于是我满怀欣喜地接过了压岁钱。

压岁钱不能随便挥霍,必须得好好地分配和管理。

平时,我可以买一些文具或是体育用品,不能胡乱购买三无食品;要让压岁钱更加具有实用的价值,有的时候还可以出去游玩,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还可以做一次有趣的实验,化学聚变也具有知识,让它像空气一样时时包围着我;有兴趣还可以做做小制作……等等这些,都必须具有有用的价值,而不能大肆滥用。

再以后,我也想要有自己的存折。我便吞吞吐吐地寻求爸爸,谁知爸爸爽快地答应了。直至现在,我有了五六千元压岁钱,可以随意买一些我感兴趣的书。

由于我对压岁钱特别珍惜,直至有一天我出了洋相。

那天,我拿了100元准备去买一些化学用品:碱、硝石,还有金刚石、石膏等等。我走着走着,由于我太珍惜压岁钱了,我总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一摸口袋,钱没有了。这可把我急坏了。我询问这个,搜寻那个,最终还是一无所获。正当我东跑跑西窜窜,累得筋疲力尽正准备坐下休息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了……钱……竟然就拿走我手心里。忙活了半天,最后还是骑驴找驴。

过年给压岁钱作为中国的传统,应该永远保存。这些安排和趣事都有我对压岁钱的关注。压岁钱和我密切相关,它给我带来了快乐,更让我明白了:金钱来之不易,不能随意挥霍。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以道”。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