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对云南旱灾的思考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 (2011-06-04)

Tags:云南 旱灾 思考 500

范文简介:我对云南旱灾的思考  我对云南旱灾的思考    荆州实验小学四(4)班 谢一文    当前云南省正..

上一篇:描写秋天景色的英语作文400字

下一篇:描写秋天景色的段落1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素材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对云南旱灾的思考500字

我对云南旱灾的思考

  我对云南旱灾的思考  
  荆州实验小学四(4)班  谢一文  
  当前云南省正遭遇60年一遇的严重旱灾。据有关部门的数据统计,旱灾已导致597万人、359万头牲畜饮水困难,小麦、豆类、马铃薯、油菜、蔬菜等秋冬播农作物受灾面积达85%以上,预计全省小春粮食将因灾减产50%以上,干旱已经造成全省农业直接经济损失超100亿元。  
  云南的今天,可能是很多地方明天的写照,而作为一个干旱缺水严重的国家,西南大旱可谓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水危机教育课。“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西南干旱,用类似于公益广告的场景,为全民普及了一场水危机教育。
  同时也警示着国人:节水,需要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更需要从水资源的管理上做起。 虽然,西南的干旱离我们比较远,但我们西北地区也是干旱少雨,大部分农村还过着“靠天吃饭”的生活。在我们这个具有“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国家,常见的现象却是:每月多用几吨水,大不了就是多缴点水费嘛!于是在用水上,不少人向来怎么舒服怎么用。有一则公益广告总让我记在心里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