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小姨和妈妈要去海洋馆参观。海洋馆是什么样子的?海洋馆里有什么东西?海洋馆里有多少水生动物?我一个劲地自己问自己。
我们终于到海洋馆了,我很激动,许多问题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刚进海洋馆的大门,一幅景象让我惊呆了。一个大大的贝壳呈现在我的眼前,贝壳里有个盘腿坐着的小姑娘。这个小姑娘的头上长着一簇橙色的珊瑚;小姑娘的头发长长的,有点卷,像大海的波浪;小姑娘的脸被刻得那么逼真,明亮而有神的蓝眼睛、笔挺的高鼻子、红彤彤的嘴唇,额头上还系着一颗贝壳;小姑娘的腹部别着一颗亮晶晶、金灿灿的海星;她的双手托着一颗蓝色的夜明珠(至少我认为是夜明珠)。我觉得她是一个海洋女神。海洋馆里面肯定更奇妙!我想。
我们从入口进去了。“哇塞!”我不禁喊道。入口里面仅有的一条通道被装饰的像原始从林,浓密的树叶中有几条大蛇张着嘴吐着信子。我跟着观看的人群一直往前走。这时,我的两旁变成了养鱼的玻璃柜。这些鱼都很漂亮,每个玻璃柜旁都有个标牌,标明里面养着什么鱼。
第一个迎接我们的鱼是蓝色的阿里和黄色的非洲王子,它们像小精灵一样可爱,扇着小巧玲珑的鳍,灵巧的尾巴快速地摆来摆去,扭动着小小的身子,真可爱!匙吻鲟带着汤勺来迎接游客了!它那长长、扁扁的嘴酷似勺子柄,嘴张开的时候就像一个匙子了。贪吃的胭脂鱼正在我们面前吃着沙子呢!这可不符合它那身黑白相间的高贵华丽的衣服哟!这时穿着橘色衣服和浅粉色衣服的娇娇小姐星丽鱼撅着嘴出现在我的眼前,它们透明的鳍和尾巴像薄纱裙一样飘动着。星丽鱼又叫地图鱼,它身上布满了一块一块的斑点,看上去像绘着一幅世界地图一样。啊!那是什么鱼?真大啊!我可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鱼呢!最大的我怀疑有几吨重呢!原来,这些笨重的大家伙叫海象(我想,大概是海里的大象的意思吧),听说还是凶猛鱼类呢!令我奇怪的是,这么大的身子,它的鳍却小得出奇。紧接着,美人一般的鱼出现在我的眼前,它的名字叫银龙,银龙扭来扭去,优雅地摆动着它那美丽的尾巴。下面,我们要去看非洲十间和淡水白鲳了。咦?非洲十间呢?原来害羞的十间鱼躲到水池最底下去了。十间鱼可真漂亮啊,八到十条黑色环带像丝带一样缠绕在它们那雪白的身子上,真奇怪,它们这么漂亮为什么还要躲藏起来呢?正好相反的是,淡水白鲳一直在我们面前耀武扬威地炫耀自己的美貌,淡水白鲳黑黑的身体上有几个小白点,尾巴也是透明的,说实在的,我不认为它们很好看。哈哈,血红鹦鹉笑着来迎接我们了!它用温柔的眼光看着我们,咧开那可爱的樱桃小嘴朝我们笑着,扇动着红艳艳的小鳍,像在和人们打招呼。这可是我最喜欢的鱼了,它们的鳍、尾巴好像艳红的绸缎似的,可招人喜爱了!红尾鲶摇摇摆摆地在它们的水池里游来游去,红色的尾巴像绸缎做成的裙边一样摇摆着,宽大的脸颊上有一对鼓起来的眼睛直瞪着前方,它的腮帮子也不时鼓了鼓,那三对细长的胡须在主人身边飘来飘去。我不时听到有人说“真漂亮啊!”
这时,我们看到了一个小池塘,池塘里面有许多金鱼,好多小孩子都在喂鱼。我也急着要喂鱼,我在池塘边看见了一个卖喂鱼瓶的人,我赶紧买了一个喂鱼瓶。我把喂鱼瓶放进水里,等着小鱼过来吃鱼食。我很激动,可我还是静静地等着小鱼过来。但是过了好一会儿鱼还没有来,我有点心急了。干脆找了一只稍微大点的鱼,直接把鱼食塞进它的嘴里。不一会儿,一大群鱼都游过来争抢食物。看着小鱼你争我抢得样子,我心里又高兴又激动,但是还是做了个恶作剧。我乘鱼口有点松的时候,把奶嘴给了一个正向我游来的一条小鱼,让它吃。谁知小鱼一点都不领情,直接从奶嘴下面游走了。我正准备换一个地方去喂,又一群鱼游了过来……我可忙坏了!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海底隧道。海底隧道是一条长长的通道,你进入海底隧道的时候,上面、左边、右边都被玻璃罩着,玻璃里面都是水和水生动物。海底隧道里的水生动物可真多呀!有鲨鱼、大海龟、中华鲟、电鳐以及好多好多水生动物,更神奇的是里面还有一个背着氧气瓶的工作人员在和鲨鱼或海龟跳舞!突然我听到一阵惊叫,我连忙抬头看,原来一个圆乎乎的鱼像一把团扇从我们的头顶游过,是电鳐!它的尾巴翘着,贴着我们上方的玻璃从左边游到右边,你看,它正朝我们憨憨地笑呢!嘴巴下面的发电器一张一合,身体也一明一暗。小姨笑着说:“可真像个慈祥可爱的老爷爷啊!”我争着说:“才不像老爷爷呢,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娃娃!”这时,那个工作人员抱着一个鲨鱼在跳舞,其它鱼好像都很眼红,全都靠拢过去。电鳐欢快地扇动着团扇似的身子;小一点的鱼扑扇着鳍鼓掌;大一点的鱼摇着尾巴,扭动身子,也在跃跃欲试呢;海龟笨拙地摇着腿,像在跳踢踏舞。人群里经常发出赞叹声和尖叫,许多小孩看了都鼓掌。
出了神奇的隧道,又有一些十分漂亮的鱼在等着我们呢!先是圆眼燕鱼。这个三角形身子、三角形尾巴的小家伙,又可爱又漂亮。圆圆的眼睛在身子两侧,乌黑的环带绕着它那娇小的身子。最有趣的鱼就要数吸盘鱼了,吸盘鱼的背面有个鞋底一样的吸盘,吸盘鱼就靠它旅游,吸盘鱼用吸盘把自己吸在鲨鱼身上,让鲨鱼带它旅游,所以神奇的吸盘鱼又叫“免费旅游家”。进入了白雪皑皑的极地企鹅馆,五只黑足企鹅进入大家的视线里。这五只憨憨的小企鹅像是傻了,眼睛呆呆地望着前方,一动也不动。它们似乎在想:为什么把我们带到这里来,我们在家乡不是待得好好的吗?人类真可恶!
这些有趣的动物可爱、神奇吧!你喜欢这些小动物吗?我可喜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