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琴之路作文800字
六岁那年,我正式接触到了它,但要说我和它的不解之缘,还要从我在妈妈肚子里时说起。我还在妈妈肚子里时,妈妈便喜欢每天带着我听她弹琴,我出生以后,妈妈喜欢把我放在摇篮中听她弹琴,据说我们家的小狗牛牛喜欢在琴声中“嗷汪呜--”地唱歌呢。直到六岁那年,我开始了一场特别的旅行……
“老朋友”你好
在我六岁生日那天,妈妈向全家正式宣布:“我要教桐桐学钢琴了!”那一瞬间我说不出自己的心情到底是什么样的:开心、期盼、犹豫、不敢相信……所有的情绪涌上心头。第二天妈妈便给我当起老师,上课过程中,她问我:“你想要学钢琴吗?”我坚定地回答:“想!”现在每当我想放弃时,脑子里就会出现当年那个坚定的回答。我开始练琴了,妈妈先教我练手型,保持成半圆形,手心要像握着一个鸡蛋一样。我练了20分钟,觉得很好玩,没有半句怨言。事后,妈妈给了我极高的评价,说我很认真,很有天赋,我高兴极了。
黑暗中的光明
一个月后我的手型有了一定的基础,可以练曲子了。我学的第一首曲子名为《吹气球》,是一首双手演奏的曲子,对于当时的我来说,非常困难。一开始我总是找不到音,do找成mi,mi找成re,跌跌撞撞一个星期才找到曲调。“终于可以顺畅地演奏了。”我想。然而,事情并没那么简单,真正的挑战才刚开始。我先跟着妈妈弹,她弹一句我弹一句,一个小时后,我觉得已经熟练了。我就一个人试着弹,可一抬手,刚才那些熟练一下全飞走了,我气不打一处来,砸掉书本去生闷气了。妈妈看我不对劲,赶紧跑过来安慰我,给我讲钢琴家郎朗的故事。我心想,人家都这么努力,我这点困难算什么,于是重新打开琴盖认真地练琴。每一次困难,都是一次磨练自己的机会。
传奇人物
2017年夏天,距第一次碰琴已经快三年了,过程比较顺利,我的基础扎实了,开始弹一首新的曲子:《陀螺》。这个夏天,我遇到了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位老师:洪老师。洪老师胖胖的,留着一撮小胡子,平时上课喜欢穿着凉拖鞋,他很怕热,春天刚到就要开冷空调,但他弹起琴来是真的令人震撼。从他的简介我们知道,这位胖老师是美国APU大学第一位华人客座教授。他弹起琴来刚劲有力,肖邦的圆舞曲委婉动听,李斯特的曲子充满激情,我这个初学者也深深沉浸其中。他平时在课下很友善,风趣幽默,但在课上那叫一个严格。他的耳朵里容不得一点瑕疵,如果只错一个音,那还好只是温馨提示。如果连续出现错误,那他的嘴里会发出“滋”的声音,眉头紧锁,神情凝重。要是再继续弹错,他就会严厉地训斥我。为了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我平时更加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每次会课做到最好。
化挫折为力量
最近我在弹三重奏时,因曲子太难,曾一度失去了信心。有一次我坐在琴前发呆。妈妈看见了过来开导我。我当时太急了,扭过头去不愿听。妈妈也怒了,大声训斥我:“你爱弹不弹,不弹,以后也别弹了!”说着,还把书扔到了地上。我撕下一页谱子,揉成一团。她看见了,打了我后背一下,又推了我一把,推得我险些撞到桌子上,还抽了我左手背一下。我伤心极了,一下子冲进卫生间,打开淋浴头,冰冷的水打在了身上,我再也忍不住了,大声哭了起来。那天晚上我哭了很久很久……第二天,我冷静下来,甩掉昨日的烦恼,仔仔细细弹起曲子来,才发现其实并不难。妈妈夸奖了我。这样的事情很多很多,但每次我都会及时改正,做最好的自己。
荣誉时刻
经过五年的磨练,我拿到了钢琴十级证书,四场大比赛中均拿到了一等奖、金奖。但这只是我人生历练的冰山一角,以后我将继续努力。五年时间,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任何努力都不会白费,好结果迟早会来。但你不努力,就一定没有好结果,一时的运气不等于一世的努力!
一路走来,我经历了许许多多,多少次想砸琴,想放弃,但弹琴是个很矛盾的事情,你越想放弃,你越放不下,因为有一种信念支撑着我,是父母的鼓励,是已得的荣誉,是内心的坚持。每一个学琴人都不容易,但只要坚持,定可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