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晏子使楚扩写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恩铭 (2020-11-28)

Tags:晏子使楚 扩写作文

范文简介:春秋时期,齐国想和楚国修好,所以齐王就派晏子去出使楚国。而楚国人听说晏子要来,就借晏子身材矮小的特点在大门的旁边开了一个小洞,想着等..

上一篇:窗外即景作文500字

下一篇: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45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晏子使楚扩写作文600字

春秋时期,齐国想和楚国修好,所以齐王就派晏子去出使楚国。而楚国人听说晏子要来,就借晏子身材矮小的特点在大门的旁边开了一个小洞,想着等晏子来了便请他从这小洞进去。

很快,晏子就到了楚国都城的大门口,卫士一见晏子,就立刻假装热情地说:“想必你就是晏子吧!”见晏子点头,就指着那个小洞说:“那请从这个洞进去吧!”晏子一听,低头看了看,随即反应过来楚王是存心刁难自己,于是面不改色地说:“出使狗国的人才从这个洞进去,我今天出使的是楚国,不应该从这个洞进,如果你非要我从这进去也可以,那就等于承认了楚国就是狗国。”卫士听后想了想,连忙为晏子打开大门,恭恭敬敬地请他进去。

晏子大摇大摆地进了楚王宫,拜见楚王,而却楚王瞧了瞧晏子,傲慢无礼地说:“楚国是没人了吗?竟派你来做使臣。”晏子疑惑不解地说:“齐国的都城临淄有三百闾,人们一起张开袖子,天就暗淡下来了;人们一起挥洒汗水,就会汇成大雨;街上的行人肩膀靠着肩膀,脚尖碰着脚后跟,怎么能说没有人呢?”楚王听后并不善罢甘休,继续说道:“既然这样,那为什么要派你来?”

晏子听后摊摊手,无奈地说:“齐国派遣使臣,各有各的规矩,那些有才能的人就被派遣到有才能的国君那里去,无能的人就派遣他到无能的国君那里去。而我是最无能的了,所以只好出使到楚国来。”楚王听后只好憋着满腔怒火,尴尬地笑了笑。

晏子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外交才能,成功地完成了齐王派给他的任务,也维护了齐国的尊严。真令人佩服!(张恩铭,绍成小学)

更多与《晏子使楚扩写作文600字》相关的范文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