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关于介绍孔子的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家宇 (2020-10-22)

Tags:孔子 智慧 儒家

范文简介:孔子是儒家学派的开创者,自古以来,孔子的思想被人们不断传递、研究,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提到孔子,便不能不说《论语》一书了,它作为孔门..

上一篇:学写倡议书作文400字

下一篇:唉真拿他没办法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关于介绍孔子的作文600字

孔子是儒家学派的开创者,自古以来,孔子的思想被人们不断传递、研究,早已融入我们的生活。

提到孔子,便不能不说《论语》一书了,它作为孔门的的“思想结晶”,整理,记录了孔子及其弟子、再传弟子等他们的对话。《论语》可以说是孔门思想的一个汇总,其蕴含的智慧可以被称为“浩瀚银河”了。中国历经几十代人,自从“百家争鸣”之后,孔门的思想以及《论语》被一代代人通过发扬、批判、钻研……流传直至今天,仍然是人们做事、言谈的标杆。也让现在的人们仍不断的探索,仍未停下脚步……《论语》一书若不是不朽之作,还有哪本书可以称之为“不朽”?

当然,书的主角“孔圣人”也绝不是虚有其表。今天下午的语文课,我们了解到了三种孔子。

孔子的思想言论已达到了极高的境界,他将西方的“巫文化”人文化、理性化,抛去了宗教的概念,只留下自己的思想言论。所以,许多文人墨客对于钻研他的思想以近乎痴迷,在他们眼中,孔子无比伟大,当然,也无比“可爱”。

历史长河中,孔子思想被几十代人重释,人们不断尝试。他的思想,角度不同,结果自然不一样。对以,孔子也可以说是“最可塑的人”。

第三种,孔子也被称为“最可怜的人”。有些人无法阐释,发展孔子的思想,只得批判孔子的思想,对它进行分析、研究,指出缺点。

儒家派主张“仁”,例如“仁者爱人”,“仁”是礼的基础,也是其的一部分,想要有礼仪,第一要对万物“仁慈”,只有仁慈的人才能成为有礼的人。而“孝与”则是仁之本。“首孝悌,次谨信”,它们是产生于家庭之中的,如果“孝”都做不到,更别谈“仁”了。“仁”有五大准则,“恭、宽、信、敏、惠”,即自敬自重、与人宽厚、信守诺言、做事敏疾、施惠于人。

孔子的思想延续千年,我们只是了解到了一点皮毛而已,之后的学习路上,孔子的思想仍会伴随我们走下去,也伴随着社会的成长而不断进步。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