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不再胆怯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郑元皓 (2020-08-05)

Tags:我不再胆怯 我不再 胆怯

范文简介:大家都知道胆怯是内向和不自信的表现,它让人错失很多展示自我的良机。我曾经也是个胆怯的人,可是现在..

上一篇:家庭亲情作文800字

下一篇:围绕中心意思写作文500字暖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不再胆怯作文800字

大家都知道胆怯是内向和不自信的表现,它让人错失很多展示自我的良机。我曾经也是个胆怯的人,可是现在我不再胆怯了。

下课时我喜欢和同学玩,我表现得可勇敢啦!可上课时,老师提出问题,即使我会也不敢举手。看着同学们踊跃举手,侃侃而谈的样子,我总是自惭形秽。当老师叫我回答,我总是支支吾吾不敢说,老师批评道:“如果你能像和同学们聊天那么大声该多好啊!”老师这番话并没有让我变得勇敢,反而更胆怯了。原先的朋友也渐渐离我而去。

不过,后来的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性格。那是学校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老师上课,家长们都参加。哪个同学不想在爸妈面前表现一下呢?于是每当老是提一个问题,就有至少十几人举手。唯有我,想举又不敢举,眼看着一系列简单问题一个一个从我身边溜走。

课程过了三分之二,老师提了一个问题:“那么----有谁知道:“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中的“蓝”是什么意思?”此题一出,刚才活跃的课堂顿时安静下来,全班鸦雀无声,老师的声音提高了:“有谁会这一题吗?”随后便有几个同学起身回答,但都没有答对。而我凑巧在一本课外书里看到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指的是:青从兰草中提炼出来,但颜色比蓝草更深,因此“蓝”指的是“蓝草”。我想举手,可刚举起来又放弃了,这时我向老师对了一眼,想让老师请我发言,只见老师仿佛和我“心有灵犀一点通”眼睛里充满了期待,仿佛对我说:“老师相信你,一定可以的!”我便缓缓举起手,老师立刻叫了我,我小声嘀咕“蓝草。”又听老师说:“你的答案是正确的,但声音可以再大点儿吗?让我们全班都能听见!”我鼓起勇气,大声地说:“蓝是指蓝草的意思。”老师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回答得完全正确。你真是三年不飞,一飞冲天;三年不鸣,一鸣惊人啊!”大家为郑元皓同学鼓鼓掌!同学们的掌声给予了我极大地鼓励。

从此,我变得自信起来,下课时的外向被我带进了课堂中,上课时我不再是低着头,而是自信的抬起了头,积极思考老师的每一个问题,落落大方地发言,即便回答错了,我也不再胆怯。原先不和我玩的同学们现在都成了我的知心朋友,我真后悔当初为什么不早点摆脱胆怯。

胆怯就像人生道路上的拦路虎,犹豫、瞻前顾后,让人无法前进。我现在不再胆怯了。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