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以钱为话题的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我家小不点 (2013-10-09)

Tags: 话题作文

范文简介:以钱为话题的作文古有一文钱难倒英雄汉。今有掉钱不捡的现代人。“叮叮……”一个微小的声音响了起来,..

上一篇:远足感想作文200字

下一篇:以根为话题的作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以钱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以钱为话题的作文

古有一文钱难倒英雄汉。今有掉钱不捡的现代人。

“叮叮……”一个微小的声音响了起来,却赚了不少的回头率。原来,一个阿姨的钱掉了,是一个一块硬币,那个阿姨刚要弯腰,却又把手缩了回来,只看了一眼,就又走了。也许是不好意思去捡,也许是怕丢身份。

“哇!”“噢!”“是一块钱耶!”我心里一阵惊喜,第一反应就是——快捡。我的身子向前探了探,小财迷又要发作啦?可是周围这么多人?捡的话?真是太丢人了。不捡吧?真是可惜!我心里一阵翻腾,双手来回揉啊搓啊。

就在这时,一个穿着裙子的小姑娘一蹦一跳地走了过来,弯腰把一块钱捡了起来,欣喜地回头叫着:“妈妈,你快看!”她身后跟着一个穿着皮衣的漂亮女人,大声数落道:“小女孩子家的,别捡路边的垃圾,给我扔了!”说完,她一把夺过那一块钱给扔了。

一块钱离我更远了,它滚到了对面的墙角,它孤零零地呆在那里。“终于没人了,我可以装出很自然的动作走过去,然后弯下腰,装出系鞋带的样子,把它悄悄捡起,然后……”我心里想着,正要走过去,但又转念一想:人家看我过去系鞋带又回来,会不会起疑心啊?可不捡,真是太吃亏了,我这样想着,又向后退了一步,心里直痒痒。

一位中年男子走了过来,看见了这一块钱,刚想弯腰,却看见周围有人在看他,就不好意思地把手插进兜里,把一块钱轻轻地踢开,很不自然地走了。

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很多,都看见了那一元钱,却都不好意思绕开走了,没有一个人去捡。那一元钱孤零零地呆在墙角下。

我不应该有财迷的想法,人们不应该去捡别人掉的钱。而掉钱的人不应该丢弃那一元钱,不应该不去捡起那一元钱。她应该按她的心意去做,她应该让不应该发生,那应该也是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啊!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