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算命术就是依据上述概念,以日主与四柱干支的生克关系为主,结合与大运、流年干支间的生克制化,同时参考小运、神煞、纳音、胎元、命宫的情况,来推断人生的种种境遇。八字预⊥测术推命要领:一:论性⊥情及形貌: 依命局五⊥行中和、强弱、过弱(参酌五⊥行含气数)而观性⊥情及形貌。另可以日干阴阳,五⊥行及用神推论性⊥情。 二:论适合之事业: 以喜用之五⊥行及用神为断。 批八字老师-严峻三:论疾病: 参酌命局五⊥行含气数,以知过旺及偏枯之五⊥行,除引致该行之疾,其相克之行亦易罹疾。日干、日支受克、冲、刑,其干支代表之部位亦易染疾。 另四柱干支不良组合,有克冲刑或坐弱运,亦易罹疾。 四:论小心年限: 岁运克冲用神,或行用神之岁运,坐死墓绝沐浴者;或命宫宫支冲岁运之支、冲月支;或大运冲月支,日主死⊥绝无气,用神无力休囚,均为小心年限,应谨慎处事。
手相中的信息反映了人命运的好坏! 有的人生命线严重断开,是死亡或大病的明显标志。这些人在坚持做好事之后发现生命线渐渐的连接上了,不能不说是个奇迹!有的人在早年的手相和四柱上看,应该显示一生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但是他由于过┬度吸烟喝酒,生活习惯不好,晚年身┬体并不好。问:佛教┬徒提倡算命吗?居士答:不提倡!首先,学佛的人命运是算不准的。变的很快。其次,佛┬陀承认算命这些的存在,但是并不鼓励教┬徒去经营这些东西。佛法在于自,不在于他。有的人热衷于看风水。其实善人居福地。只要一个人心善就必然能感┬召到如意的风水。同样一块地方,有人住着灾┬祸连连,但是让一个品德高的住,却一点事情也没有。所以,学佛修心,多做好事多积福是关键,没有必要热衷算命,看风水的! 一个学周易的佛子对算命的看法 1,命可以算准吗?---答┬案是可以的,周易作为预┬测术来应用的时候,的确有一定的准确率,有精密的公式和逻辑,算不算得准只是预┬测师的水平问题了,理论上来说都是可以算准的。所熟悉的生辰八字算命法主要可以算出人一生大概的趋势和流年大事,水平好的可以算到流月,另外还有种类繁多的算命方式,如六爻奇门梅花测字紫薇六壬等等,有的可以算得很细致,比如六爻可以占失物,股票走向,等等,从这一点上来说周易预┬测的确是一门广博精深的学问。
周易与佛┬学的关系何┬在 周易也是研究世界规律的一门学问。懂点六爻八卦知识的人都,起卦的方式,举个例子当测的人问某件事的时候,你甚至能通过他提问的字数,或身上穿的衣服,或提问时的时间,来起一个卦,然后开始断事。这是什道理呢。佛教讲因缘聚合,一切唯心造,在算命中同样体现了这个道理,我们身边一切事物和我们的心识,都是有联┬系的。 心念一动就可以开始算命,因为万物都是因缘聚合有联┬系的,所有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心念一到,任何事物都可以加以利┬用,在这一点上,与佛教讲的道理非常吻合。但是周易没有看到根源,业力,没有教人解脱的方法。从来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周易获得解脱的,我们必须认识清楚这个问题。所以一定程度上来讲周易是无用的,我选择退出易圈也是这个道理,也许很多人学了一辈子周易最后还不做了一辈子无用的事情,依赖周易永远无法改变任何,包括你的现世命运,因此我现在看到某些人号称是易学大师洋洋得意就感到很可笑,他们把一生奉献给毫无意义的活动,还引以为豪,以为能掌握天地玄机,实为可惜可叹。 5,我们可以学周易吗? 我感到一个很惊讶的现象就是,很多佛友师┬兄,看到我会算命都比较好奇和羡慕,有的说要我教他们几招,有的说他也要学这个。每当这个时候,我就说:真的不要学周易了,你已经┬学佛了,为什还要去学算命呢?浪费很多时间在无意义的事情上不觉得可惜吗?我呢是想尽办法往外跳,他们呢却还想再跳进去,可能真的是太多师┬兄不懂周易算命是怎一回事了,所以还想学。我们来看看到底能不能学周易
到时候,你想回避都难。三是算命培养贪嗔痴三毒是很厉害的,算命的人多清高,以为算功天下第一,门派对战更是此起彼伏,吵架声音绕梁不绝,喜欢说你算的准,一旦说你不准就不服气,再这期间不造了多少恶业,如果没有好的对治力的话,赶快远离。四,是最重要的了,给人算命,不停的介入的因果,记得前几天爱版还是,发了篇贴,意思是一个女孩找人算命,那人说她命不好然后她就自暴自弃结果命真的不好。 孰是因孰是果,那个算命的真的算准了,但是呢,他却成了不好的因了,前几日见我师父,谈到这个问题,师父说,算命真的会给背业的。我以前还给人算命的时候,就很少说以后会发生什事,担心造不好的因,担心背业,对人对己都不是好事。 所以,算命给,带来的只是无穷无尽的而已了。我们今生都有幸闻到了无上甚深微妙的佛法,还去学周易理论那一套做什呢?不是庸人自扰吗?所以在奉┬劝还想学周易算命的师┬兄们,千万停止这个念头了,好好学佛才是最重要的是最根本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