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八班徐梦欣
“叮铃铃——叮铃铃”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都回到了座位上。窗外的丁香花丛散发出阵阵幽香。天空骄阳似火,无比灿烂。
教室内,淘气包张明在干什么呢?他东张西望的,趁着老师上厕所,偷偷从教室后门溜了出去。可这一幕,被眼尖的班长王寒冰看见了,他蹑手蹑脚地跟了上去。
突然,一只麻雀从它头顶飞过,让向来天不怕地不怕的王寒冰吓了一跳,大声尖叫起来,就是这一声,惊动了正在逃跑的张明,让张明发现了他,张明立刻狂奔起来。而缓过神来的王寒冰也立刻追了上去,两人随即在操场上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追逐战。
张明身手矫健,一直把王寒冰远远的甩在身后。可张明又突然像不受控般地摔在了地上,王寒冰立刻冲上前,拽住张明的衣领,想把他拽进教室,“放放放,我不跑了。”在王寒冰刚放手的一刻,张明一溜烟跑进了茂密的丁香花丛中,王寒冰怎么也找不见他了。
他立马回去汇报给老师,他将发生的事逐一告诉了老师。老师听后,慌忙的冲到丁香花丛前,着急的喊到:“张明!快出来!我知道你在里面。”可花丛中没有一点儿反应。“我们不回教室了!”老师又大喊道。听到“不回教室”这句话,张明才从丁香花丛中慢慢地爬出来,他身上都是丁香花花瓣。
李军老师也说到做到,伴着丁香花甜香的香气,上了一堂有趣的语文课。张明竟然也十分认真的听着,“淘气包”张明终于不淘气一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