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作为学校逃课界的元老级人物,他总在人们不注意间就没了人影,张明气走了一位又一位的老师,不久,学校里来了一位雷厉风行的老师—李军。
李军布置的作业非常多,还经常拖堂,这让张明这个淘气包头疼不已。终于,张明忍不住了,趁老师转过身子写字,一个箭步飞快地冲出教室。但还是被眼尖的班长王寒冰给发现了,王寒冰作为班长管的非常严,也是张明的重点关注对象。
张明刚冲出教室。浑身的压力都感到了释放,刚想去丁香花丛里摘丁香花。班长王寒冰也紧跟在身后,张明很快就被王寒冰追上了。眼看张明要被追上了,又是飞快的一个箭步,拉开了距离,脸上充满了喜悦。好像没有人能阻止他一样。张明刚转过头就撞上了住子,顾不上脸上的疼痛,立马跑下楼去。
小明立马钻进丁香丛中。真以为安全时,突然背后一凉,回头一望,发现王寒冰就在他身后,张明吓得蹦了起来,连滚带爬的跑进丁香林中,张明累着爬上了树枝上,额头上全是汗珠,脸上红通通的。
忽然,微风四起,张明感到格外的舒适。不只是从何而来的声音:“今天的丁香花可格外茂盛,白的潇洒紫的朦胧,还有淡淡的优雅的甜香非桂非兰啊!张明也点点头表示赞同。张明感到不对劲,回头一望,发现是讨厌的班主任李军,李军伸手抓住张明喊道:“您可在这里真悠闲啊!”王寒冰也闻讯而来,三人都累的躺在林子中。仔细品尝着丁香花的香味。
张明被抓住后改邪归正了,逃课基本上不存在了,他的故事在学校依然流传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