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8)班徐贻哲
一年的春天又来了,学校里的丁香花都开了,这味道可香了。
班主班李军早上早早的就来到了学校,路过丁香丛时停了下来,嘴里还喃喃道,这丁香花可真香。然后又再次向教学楼的方向走了过去。
在楼梯上人并不是很多,所以班主任李军一眼就看到了往下跑的张明,再过一会儿。来扫包干区的班长王寒冰、李四、王五、赵六也向楼下走去。
在办公室批改作业的李老师忽然听见一声尖叫,便起身向楼下走去。只见那王寒冰怒不可恶的站在丁香丛边,李老师立马向她走了过去,一走过去就发现了不对劲,这丁香花怎么像是被理了个地中海一样?李老师说道,可怜的丁香花,怎么被理了个这样的发形。说完这句话后,李老师的脑子就像被光给穿透了一样。就在这一段时间,全身有着莫名的香味的张明已经来到了大家的边上。
李老师让张明、李四、王五赵六四人站在一起,并问王寒冰你认为这件事是谁做的呢?王寒冰说到,要是平时看来,我会认为是张明,但是我没有证据。听到这句话后,李老师笑了起来,起初大家还不知道为什么李老师要笑,但没过一会儿,王寒冰就明白了。
王寒冰用自己的鼻子闻了一下,闻出张明、王五、赵六身上都有丁香花的香味,因此李四就被排除了。
王寒冰又看了看他们的手上,只有赵六手上没有花粉。因此还有怀疑的只有张明和王五了。
王寒冰又仔细观察了他们的手,发现张明手上的是丁香花粉,于是张明就在***逃了,王五也就没有了事。
其实李老师早就见怪不怪了,因为这样的事天天会发生在张明的身上,李老师也一直在用不同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这种推理只是其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