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的发现作文300字以上】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唐诗晴 (2022-11-15)

Tags:我的发现

范文简介:1、我的发现作文四年级作者:四年级 唐诗晴早上下课,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教学楼下,看到蜗牛在慢悠悠地爬行,我和小伙伴们打算养几只蜗牛。我..

上一篇:开满丁香花的校园作文500字三篇

下一篇:沙漠探险之旅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的发现作文300字以上

1、我的发现作文四年级

作者:四年级 唐诗晴

早上下课,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教学楼下,看到蜗牛在慢悠悠地爬行,我和小伙伴们打算养几只蜗牛。我们拿出几个比较大的盒子,小心翼翼地把蜗牛放进盒子里。

我们每天都去看蜗牛。有一天,我们看到一只没有壳的蜗牛,我们很担心:蜗牛没有壳会不会死?我们用手机查了一下,手机上写着,大多数的蜗牛可能会死掉,但有些蜗牛会长出新的壳。我们就小心翼翼地养着这只没有壳的蜗牛,期待它有一天长出新的壳。我们每天都认真地照顾她,没过多久,发现它的背上长出了一个小小的东西。认真一看,发现它背上小小的东西就是蜗牛的壳。这真是一个重大发现,伙伴们高兴地叫起来:“蜗牛长出新的壳了啊!”

原来蜗牛还可以长出新的壳,这种事情我们还是第一次见呢!

2、我的发现作文300字

作者:四年级刘宇哲

有一年暑假,我奶奶腿疼,不方便去喂鸡,就让我和哥哥去。我和哥哥来到鸡窝,看见芦花母鸡在用嘴使出吃奶的力气拨弄着什么东西。我定睛一看,哦,原来是一条蚯蚓。哥哥是个昆虫迷,他让我把米撒出去引开鸡,他要把蚯蚓带回家研究。我赶忙抓起一把米,用力一挥,把米撒了出去。芦花母鸡看见了,眼前一亮,放下蚯蚓就跑去啄米,蚯蚓以为逃过一劫,刚想逃跑,却被哥哥抓了起来,装进了盒子里带回家。

回到家,哥哥把蚯蚓从盒子里小心翼翼地拿出来,用小刀把它切成两段。我发现蚯蚓依旧活着,一直乱动。哥哥让我先观察着,他去看一会儿书。我趴在桌子上仔细观察,一个钟头过去了,我惊奇地发现一条蚯蚓变成了两条。我赶紧跑去给哥哥“报喜”。哥哥说蚯蚓的的恢复力很强。说着,哥哥翻开手里的书——《10万个为什么》对我说:“你看书里就是这么说的,蚯蚓每个体节内部的组织器官由于尚能利用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而不坏死,这是保障断裂后存活和再生的重要条件。”听了哥哥的一番话,我抢过哥哥手里的书说道:“这也太神奇了,让我仔细再看看究竟。”

......

这次观察蚯蚓真有趣,收获真不少。

3、优秀作文我的发现

作者:四年级张琳

罗丹说过:“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有的人发现蚂蚁下雨前会搬家,有的人发现了燕子在下雨前会低飞......而我的发现是,鸡蛋壳在醋的浸泡下会变软的科学道理。

那一天,我无聊地躺在床上,突然心中有了一个疑问:在醋的浸泡下鸡蛋壳会有什么变化呢?我左思右想也想不出来,心中的疑惑越来越大,于是我打算做一个实验来验证一下。我一骨碌爬起来,跑到楼下,从冰箱里拿了个鸡蛋,又拿了醋和碗。先把鸡蛋轻轻地放进碗中,再加入醋,让醋把鸡蛋淹没,醋的水位大概要高出鸡蛋一厘米左右,最后把碗放在桌上静置。第二天,我连忙跑过去看,发现鸡蛋外壳上多了许多小泡泡。第三天,用手摸鸡蛋壳有点软软的。第四天,鸡蛋壳又变得软了一些,却没有完全变软。第五天,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第十天正当我要把它倒掉的时候,鸡蛋壳纷纷脱落了下来,整个鸡蛋全部都变得软软弹弹的,我把鸡蛋拿了出来,把醋倒掉,又把鸡蛋冲洗了一遍,软软的,十分好玩。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查找了《十万个为什么》,便揭晓了答案。

这次实验让我发现了一个科学道理:醋有酸性能够溶解鸡蛋壳。科学就像“魔法”一样,十分奇妙,也十分有趣。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