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喜欢端午节作文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魏路莹 (2022-06-17)

Tags:我喜欢的节日 端午节

范文简介: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至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为什么把每年的五月初五定为端午节呢?据说还有一个故事呢。楚国时期有个..

上一篇:小树的心思作文200字

下一篇:会飞的母鸡想象作文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喜欢端午节作文400字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至今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

为什么把每年的五月初五定为端午节呢?据说还有一个故事呢。楚国时期有个大诗人叫屈原,他听到秦军攻破楚国,却无力回天,于是在五月初五跳江而死,为了纪念屈原,所以把这天定为端午节。人们把粽子投进江里,祈求小鱼不要吃屈原,让屈原安安静静地躺在江里。

到端午节那天,妈妈也会包一些粽子。妈妈先把泡好的糯米拿出来,再拿出洗好的粽叶和蜜枣,然后把糯米和蜜枣放在粽叶上,包起来,接着用线捆起来,最后把包好的粽子放在锅里添一些凉水,放在火炉上就开始煮了。大概煮一个多小时就煮好了。掀开锅盖,香甜的气味扑鼻而来,我迫不及待的拿了一个粽子,小心翼翼的解开线,先把粽叶剥开,用勺子轻轻地挖一勺,放进嘴里,哇!软糯香甜,真好吃呀!妈妈还给我买了一个香包,香包一般都是红色的,特别喜庆。有的绣着张牙舞爪的蜘蛛,有的绣着长长的蛇……妈妈告诉我戴香包可以辟邪。

端午节既有好吃的,又有好玩的,我非常喜欢端午节!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