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心中的英雄项羽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周筠彦 (2022-06-15)

Tags:我心中的英雄 项羽

范文简介:项羽:从历史里走来公元前232年,他出生在项家,少年时,他的叔叔项梁教他读书,可学了一会儿他就不学了,又教他学剑,没过多久又不学了。项梁..

上一篇:青春作文600字

下一篇:留下回忆在心中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心中的英雄项羽作文600字

项羽:从历史里走来

公元前232年,他出生在项家,少年时,他的叔叔项梁教他读书,可学了一会儿他就不学了,又教他学剑,没过多久又不学了。项梁非常生气,觉得他就是个废物,可他没想到,这个孩子内心其实蕴含着巨大的勇气,以后将成为西楚的霸王,他就是——项羽。

转眼间,项羽到了少年时期。当时正值陈胜,吴广起义,项羽和项梁也加入起义军的队伍。

公元前208年,陈胜被杀,秦将章邯大败楚军,叔父项梁战死沙场,宋义、项羽、范增曾来救场,面对惨烈的战况,项羽没有丝毫退缩,破釜沉舟一战,项羽大破秦军,展现了他非凡的勇气和指挥才能,从此一战成名。

多年过后,刘邦又撕毁盟约,追击项羽,想把他一举歼灭,可当时刘邦的大将韩信却没来,项羽趁机反击刘邦,打他了个措手不及。

在鸿门宴上,项伯试图杀死刘邦,因为有项庄的提醒,刘邦才侥幸脱困。多年以后,刘邦让韩信引兵三十万去攻打项羽,这一次,项羽被逼到垓下,面临着被包围,兵少又断粮的困境。无奈之下,他率领八百骑兵趁夜突围。天亮后,汉军才发觉项羽已经逃跑,刘邦愤怒地让灌婴率五千军去追击,而项羽一路突围到乌江。

当时,乌江亭长劝项羽过河后东山再起,可项羽以无颜见江东父老为由拒绝了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他把爱马送给亭长,并对自己以前的故人吕马童说:“听说刘邦以千金来要我这颗人头,我今天就给你!”说完就自刎而死。

我觉得项羽能在最后一刻,让自己已叛变的故人来取下人头,这是一个人性与勇气的表现,也是一代枭雄高仰的志气。他一生杀遍敌手,败尽英雄,可最终却死在了自己的手里。他不能接受自己的失败,不能接受自己对江东父老的辜负。李清照曾评价项羽说:“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历史虽然没选择项羽,但留在我心中完美的英雄永远是他。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