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学会商量口语交际】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林维喆 (2021-10-22)

Tags:学会商量 口语交际 商量

范文简介:习作一:学会商量口语练笔作者:林维喆,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二年级放学后,我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我的朋友李明在玩一款全新的..

上一篇:

下一篇:有趣的小狗作文3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二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学会商量口语交际

习作一:学会商量口语练笔

作者:林维喆,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二年级

放学后,我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我的朋友李明在玩一款全新的游戏机,我看得两眼发光,心想:不然我和爸爸商量一下,给我也买一台游戏机吧。

回到家,我看见爸爸正喝着咖啡,我说:“爸爸我的生日已经过了,对不对?”爸爸回答:“是呀。”

“不过你没给我买生日礼物呀!”我又说道。爸爸说:“是呀,我怎么把这个事儿给忘了!”

我对爸爸说:“最近网上出了一款新的游戏机,能不能……”

“不行!”还没等我说完爸爸便拒绝了。于是我开始对他卖萌,说:“爸爸你最帅了,看在我夸你的份上,你就给我买一个吧……”爸爸笑了笑说:“会卖萌了呀,好吧,就给你去商店买一个吧!”我开心得不得了,大声说:“爸爸你是全世界最帅的人,我爱你!”

最后,爸爸如约去商店给我买了一个游戏机。

习作二:商量的重要性

作者:傅羿涵,州实验小学洛江校区二年级

美好周末又开始了,我早早地就起床了。妈妈:“今天我们去商场买东西。”我高兴地大喊:“万岁!”

刚到商场,我就开心得不得了,走着走着我们就到了玩具区,我一眼就看中了一款机器人。我拉着妈妈说:“妈妈,我想买这款机器人。”

妈妈指着机器人生气地说:“家里的机器人都有一大堆了还买!”

我说:“家里的都是老款,这个是限量款,还可以跳舞,还可以飞呢!你就给我买嘛。”

妈妈说:“不行,那如果你成绩又下降了怎么办?”

我说:“不会的,如果成绩下降了,那你就把机器人没收。你就给我买嘛,你就给我买嘛。”

妈妈不耐烦地说:“行了,行了,我给你买,下次不可以这样了啊!”我开心地叫了起来:“妈妈万岁!”

这件事令我明白了:凡事学会商量,总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习作三:好好商量口语交际

作者:欧阳良沁,泉州市实验小学二年级

今天,我看了我的同学游泳的视频,我也好想去游泳。于是我决定去和妈妈商量一下。

我小心翼翼地问妈妈:“我下午可以去游泳吗?”“最近在降温,不要去了。”妈妈说。

“可我的同学都去了……”我说。妈妈拍拍我,说:“水都凉了,万一感冒了可怎么办?”

我说:“不会的,我会穿上很厚的衣服。”妈妈说:“以防万一,感冒了就不能上学了。”

我说:“游泳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可以锻炼身体。”“那你作业做完了吗?”妈妈问。

“妈妈,我作业都写完了。求求你让我去吧。”“好吧,就让你去吧,不过只能游半小时。”

“太好了,谢谢妈妈!”我高兴地说。

原来,有些事只要好好商量,就有可能实现自己的小愿望。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