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描写一种动物的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郁舒馨 (2021-10-22)

Tags:描写动物的作文 水鸟 动物作文

范文简介:等待回巢的白顶鸟水鸟,一种喜欢在水里嬉戏的小鸟。说是小鸟,可是它们的身体又很高,块头也很大。它们很善于发现,发现各种各样的水洼,有浅..

上一篇:有一种幸福在心间作文600字

下一篇:初中我的邻居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描写一种动物的作文800字

等待回巢的白顶鸟

水鸟,一种喜欢在水里嬉戏的小鸟。说是小鸟,可是它们的身体又很高,块头也很大。它们很善于发现,发现各种各样的水洼,有浅有深。深的地方可以淹过它们的小腿,浅的地方可以淹过它们的脚背。

我小时候最喜欢去后山下的小溪边,特别是春天,万物复苏,溪水潺潺的时候。因为这个时候飞去南方的水鸟就要飞回来了,今年不知道那只鸟会不会如约而至。

我一大早起床,早饭冲冲吃了几口,就跑了出去,来到后山,还没有到溪边,我就看见一群群水鸟在小溪里欢快的嬉戏着。我在一群群水鸟中找着我的那个鸟。左找右找,终于在万鸟群中找了它。它好像也看到了我,我们还是那么有默契,还是那么心有灵犀。我的这只鸟和其它都不同,它头顶有一束白毛,所以我给它取名,白顶鸟。

白顶鸟是我孵化出来,然后养大的,记得有一个春天,我和小伙伴去溪边玩耍,看见一只黄鼠狼鬼鬼祟祟的,嘴里还叼着一个白色的东西,我抓紧拿起棍子追了上去,我边追边想,肯定是水鸟的蛋,我们要一起保护这群水鸟,让它们不会受到伤害。果不其然,追上去以后,黄鼠狼知道自己无路可跑,就把蛋吐了出来。我仔细打量检查一番,还好还好蛋没破。如果破了,我非把黄鼠狼的窝端掉不可。

捡到蛋那一刻,我就想着送回去给鸟妈妈,但是又不知道窝在哪里?我思前想后,还是回家问问爷爷吧!因为他已经在这里守护水鸟几十年了。他也希望我们能继续守护这些水鸟。我找到爷爷,告诉了他这件事情。爷爷说:“如果鸟蛋一旦被人摸过,鸟妈妈就会自动淘汰这只蛋,它不喜欢有生人的味道。所以你想想要不要自己孵化这只小鸟。”爷爷在说这话的时候,嘴角发出了不一样的微笑。我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然后问爷爷:“爷爷您觉得我可以吗?”爷爷肯定的告诉我:“你一定可以,因为你很有责任心。”

我带着鸟蛋回到家里,找了一块暖暖的棉花做了一个温度适合鸟蛋的窝,等待小鸟的出生。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了,我也在翘首以盼,每天去听一听声音,看看有没有什么变化,每天都需要去更换光亮,因为孵蛋需要一个适宜的温度和光照度。我在墙上刻划这时间,到了第28天,蛋终于有动静了,爷爷说,今天晚上就会孵化出来。我实在迫不及待的想看到它。听说小鸟出生后第一眼看见谁,它就会把谁当成妈妈。我可不想失去这个机会,就这样我陪着它,一直观察它。时钟在墙上发出滴答滴答的声音,我的心也跟着紧张起来。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滋滋滋滋,啪的一声,蛋壳破了,先露出了一束白毛,然后是一个小脑袋,随着蛋壳的破裂,小鸟整个身子露了出来。它看了看我,好像在对着我笑呢!

后来,我就给它取名白顶鸟,随着时间的过去,白顶鸟也长大了,它应该跟着大部队去南方了,我跟它之间有一个约定,只要到了春天,你一定要如约出现,因为“妈妈”会担心你。它好像也明白了我的想说什么,点了点头。就这样,每到春天,我都会紧张开心的等待着我的“孩子”归巢。我也明白了,爷爷的坚守,我也会继承这份坚守。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