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劳动让生活更美好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王梓濠 (2021-10-22)

Tags:劳动让生活更美好 劳动

范文简介:“你是怎么搞的,怎么回事呀?”“要你有什么用吗?”“你不干活就算了,还搅乱别人?”你们猜猜:这是干什么呢?原来是我们小桔灯团队来到北..

上一篇:生命的力量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的拿手好戏绘画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劳动让生活更美好作文800字

“你是怎么搞的,怎么回事呀?”“要你有什么用吗?”“你不干活就算了,还搅乱别人?”你们猜猜:这是干什么呢?原来是我们小桔灯团队来到北环路菜市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周末上课前,茉莉老师早早就在微信群里发出通知:本周是国庆假期,小桔灯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课”城壕路清洁卫生、北环路菜市场清洁卫生两项大任务。要求自带劳动工具:笤帚、簸箕、抹布、脸盆等之类的东西,按时参加,不缺课。听到这个通知,我首先发愁啦!有点担心:平时不爱劳动的我,如何应对?

很快,我们在一楼集合好准备出发。一路上,小伙伴们扛着笤帚、夹着簸箕、拿着抹布很是兴奋,走走停停、说说笑笑、好不快活!我只带了脸盆,有一块抹布,比较轻便。不一会儿就到了北环路菜市场。这个地方我比较熟悉,上学期我们来这儿参加过买菜活动。可是今天是另一种角色——清洁工。心里有点不舒服。刚进菜市场,茉莉老师给我们介绍了一对清洁工师傅——王爷爷和王奶奶,并且分了五个组。

我们立即投入“劳动大战”中,开始充当清洁工。我虽然没有拿其它劳动工具,但茉莉老师很喜欢我,特意奖励我“一把大铁掀”。记得刚开始用,我连拿都拿不动呀。我是第二组,共五个人,我荣幸地担任副组长,安排组员的打扫区域。我俨然一个“领导”的身份,先让他们把烂菜叶、腐烂西红柿之类的垃圾扫成一堆,我毫不犹豫地抡起大铁掀一撮、一扬、一倒、一刮,垃圾们“乖乖”地顺利地钻入垃圾桶里,躺在里面不敢“轻举妄动”、不敢“活蹦乱跳”、不敢“东瞅西看”了。此时,我这个轮大铁掀、倒垃圾的“特写镜头”被敬爱的茉莉老师看见了,她“咔嚓咔嚓”的“特写镜头”记录下来了。一瞬间,班级群里李校长特别表扬,还在照片旁边题了一首小诗。由于我“领导有方”,我们组获得第二名,我后来才知道李校长表扬我的事。

虽是一次小型活动,可有几个小伙伴闻到卖鱼的鱼腥味,捏住鼻子、捂着嘴巴绕道而行。说实话,我也闻到了菜市场各种臭味,难闻的味道时时钻入鼻孔,难看的烂菜叶随处可见。可是想到清洁工王爷爷、王奶奶,听老师介绍,他们在这里已经工作好几年了。我都不敢相信,他们是怎样熬过来的、是如何坚持过来的、又是怎么做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是啊!在回去的路上,我确实累了,衣服也脏了,腿也不听使唤了。可是,今天感觉很舒服、很自豪、很幸运!做清洁工是自信的,是踏实的,是骄傲的!清洁工——城市美容师,多好的称呼啊!劳动最光荣,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在我升入初中的第一个国庆节,我感觉是充实的,是坦然的,是累并快乐着……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