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500字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转眼,20年过去了,我如愿成为了一名语文老师。因为我想把知识传递给可爱的孩子们,所以我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哇!这是原来那个破旧的小村子吗?”眼前的一切,简直让我无法想象。
放眼望去,一座座老房子变成了焕然一新的独栋小洋房,房子的四周种满了美丽的鲜花,有红的、白的、黄的、紫的......真美啊!湖水不再是“垃圾湖”了,而是一个如翡翠般的“清澈湖”。就连从前被大车压得坑坑洼洼的马路都不见了,映入眼帘的是一条宽阔平整的公路,上面来来往往的车辆井然有序,一点儿都不拥堵。
我回到自己家里。妈妈一见到我,就问我累不累?让我赶紧坐在椅子上休息。我刚坐好,就感觉有一双手在给我按摩。“这是什么椅子?”我好奇地问。妈妈说:“这是全自动多功能按摩椅,能自动检测到你是不是累了?并帮你按摩缓解压力。”我正觉得有点口渴时,一个机器人就走过来,递给我一杯橙汁。妈妈告诉我,那是感应机器人,可以根据人的心理感应自动做事。
到了晚上,原本伸手不见五指的村子竟变成了灯的世界,光的海洋。我不禁沉浸在这般美好之中。
回想起二十年前的家乡:地面总会有扫不完的垃圾,随地吐痰、随地小便、随处抽烟的人比比皆是,花草树木都显得黄黄的,像生病了一样,河水黑乎乎的像墨汁,还漂浮着垃圾,以上种种真令人觉得作呕。
这次回到家乡,看到家乡变得繁华、漂亮,我的家乡感到骄傲。我相信,家乡会变得越来越好,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