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山小学506班:汪梓贺
二十年像流水一样,我已成为北京最厉害的科技公司老板。双休日,我决定回自己的母校看看------瞧,祁门路边没有了摆摊的人,没有垃圾被丢在地上。我来到校门口,也没有了小卖部。我看着由纳米粒子组成的坚固的墙壁上写着四个大字“祁山小学”。
我走到学校里面,立刻有一个仿真机器人出现:“欢迎来参观祁山小学!”“平时学生们上课,不能来参观,现在双休日欢迎大人、老人、小孩来参观并体验课程。因为是双休日,老师们休息,我们特地采用了新型纳米投影人,有真实感哦!您想先参观哪儿?”我说:“呃,操场。”“好的!”
来到操场,机器人说:“二十年来,我们将塑料跑道换成了纳米分粒子跑道。接下来去哪儿?”“教室”机器人带我来到教室,里面的物品已经变成了高科技。这里一切都不属于我记忆中的样子,我不太满意,可又能怎样?机器人看出了我的不满意,不知按下了哪个开关,一瞬间,教室里的高科技都变回了原本的模样,我有点儿感动,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我奋力跑出教室:“马上就能和二十年前的同学玩游戏了!”刚跑出教室,同学们都不见了。机器人说:“那是最新的纳米全息投影,但范围有限。”“没事,给我一张纸。”我抹了抹眼泪,准备找垃圾桶扔垃圾,机器人又打开了一个开关,出现了二次元空间:“专门扔垃圾的,参观时间到了,欢迎下次再来!”
最后,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祁山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