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二十年后的家乡作文500字
新安小学508班:李茹
时间像匹奔驰的野马匆匆而过。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也已经成为了一名小有名气的作家。现在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我打算写几篇文章为家乡做代言。
“哇,我的天哪,我是不是来错地方啦?”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眼前的一切与我记忆中的家乡大不相同:一座座高大雄伟的绿色楼房拔地而起,家家户户都有机器人的身影,运用最广泛的就要数这个“垃圾自动处理器”,只要一发现有垃圾,就会自动清除,它还会宣传许多关于爱护环境的新闻……我的家也变了:一栋四层楼高,十分别致的别墅,还有配室外游泳池呢!这个游泳池夏天是个有超长水道的巨型游泳池;秋天是个温暖的温泉;冬天就是个供我们娱乐的溜冰场地,还有配专门的鞋子呢!真是太豪华啦!
看到眼前这美好的场景,我脑海里不禁浮现出二十年前家乡的样子:家里经常因电压不稳而导致电灯闪烁,甚至断电的场景,年少的我十分怕黑,父母因为工作忙碌不在家,我时常躲在被窝里抹眼泪。那时,大部分人们也很不讲卫生,垃圾是走到哪丢到哪,很多时候一起风,那垃圾满天飞的场景可是很壮观的呢!
其实,这些变化的源头是人类,他们意识到了爱护环境的重要性,学会了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家乡巨大的变化使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因为它的变化已经超出了我的想像。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未来的二十年里,我的家乡会插上腾飞之翼,从而以全新的面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