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游西湖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朱星遥 (2021-10-20)

Tags:游西湖 游作文600字 西湖

范文简介:游西湖时正是夏天,我和爸妈来到西湖边,绿油油的树木随风轻摆似向我们招手表示欢迎。湖岸边,垂柳低着头好似在梳理自己的长发。湖面上荷叶层..

上一篇:乡村趣事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写动物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四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游西湖作文600字

游西湖时正是夏天,我和爸妈来到西湖边,绿油油的树木随风轻摆似向我们招手表示欢迎。湖岸边,垂柳低着头好似在梳理自己的长发。湖面上荷叶层层叠叠,像是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在荷叶间,几枝含苞欲放的荷花高高地挺立着,像一位位美丽的仙女。真是应了杨万里那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阳光洒在湖面上,水面波光粼粼,格外迷人。闻着空气里的花香,伴着悠扬的笛声,我沉醉了。

我们走在西湖边,眼睛却情不自禁地望着前方的断桥,架在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想来冬天一定更加美丽。著名的民间传说《白蛇传》起源于西湖并流传至今,也为断桥添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

十里西湖,葱绿的孤山显得秀美典雅,孤山东面的白堤和西南的苏堤,就像两条绿色的绸带轻柔地漂浮于碧水之上。它们分别是苏东坡和白居易修筑的,西湖让这两位名人跨域时空,产生了关联,也使得它的历史更加含蓄而厚重。沿着修长的白堤漫步,沿途有“平湖秋月”这个景点,若是在秋月白、风清淡之夜,仰看天上月轮当空,俯视湖中双月圆圆,真是妙不可言。

在白堤边乘船游湖,仿佛自己就在山水画中,微眯双眼,感受江南的闲适是一份说不清的惬意。游着游着,三个呈三角形的石塔正在向我们靠近,那就是著名的“三潭印月”!湖岸垂柳拂堤,水面亭榭倒影,隐隐约约的,山水交融在一起,说不尽的诗情画意。一只只小船从眼前划过,湖面顿时掠起了道道涟漪,谁能不喜欢这犹如仙境般的秀色呢?

我们由“苏堤春晓”上岸,此时已是夕阳西下,远处的七层塔闯入了我们的视线,塔影横空,自是一番别致。这应该就是“雷锋夕照”了吧,重檐飞栋,十分壮观。塔身笼罩在一片晚霞中,白娘子的传说更令我浮想联翩。

跟随我的文字,游玩了一番的西湖美景,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来看看了呢?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