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是一盏路灯变形记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林昕霓 (2021-10-07)

Tags:我是一盏路灯 变形记作文 路灯

范文简介:我是一盏路灯,在马路边凝神而立,默默的点亮黑夜,为人们照亮前行的路。每天,我低着头,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从我脚边来来往往地走过。有的人..

上一篇:漫画的启示作文五年级700字

下一篇:小学生烧烤作文8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小学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是一盏路灯变形记作文600字

我是一盏路灯,在马路边凝神而立,默默的点亮黑夜,为人们照亮前行的路。

每天,我低着头,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从我脚边来来往往地走过。有的人大汗淋漓,手里提着工具箱,忙着去修东西;有的人笑容满面,背着书包,哼着小曲正要去上学;有的人行色匆匆,边提着公文包,边看着手表,小跑着赶去上班;还有的人步伐悠闲,一边走路一边看手机……

“你别看了,小心呀!”我忍不住朝那个走向我的小伙子大喊。只可惜,他听不到。

“哎呦!好疼啊!”果真,不出两秒,这个走路顾着看手机而不看路的小伙子就“砰!”的一声撞到了我身上,手机也摔在了地上。他摸着撞红的额头,连忙捡起地上的手机,见手机屏幕还摔破了,又忍不住伸腿往我身上踢了踢,踢完才气呼呼地向对面走去。

你问我为什么不生气?呵,像这种人到处都有,虽然被踢的我的确很无辜,但疼的可是他自己,不是吗?

傍晚六点,我准时上岗,明亮的眼睛将马路照得如同白昼般。这时,一位老奶奶颤巍巍的来到我身旁,望着眼前川流不息的汽车,她不由皱起了眉头,看样子她是想走到马路对面吧。这时,一位年轻人走了过来,他看了看老奶奶,又看了看来来往往的汽车,立即奔向老奶奶的身旁,搀扶着老奶奶顺利到达马路对面。他不知道对老奶奶说了什么,脸上一笑,就朝老奶奶挥挥手,匆匆的走了。望着他离去的身影,我会心一笑。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很快,皎洁的月亮挂在了夜空。一位老爷爷拄着拐杖,从我面前缓缓走过。噢,他居然是一个盲人。这时,一个身穿黑衣服的人紧随其后,不时向四周望了望,他若无其事地走到老爷爷身旁,却把手悄悄地伸进姥爷爷的衣兜里。

“他想……难道是小偷?”我正想着,这时,一位叔叔上前大声地喝斥道:“住手!你想干什么?”

小偷心虚了,结结巴巴地回答:“我……我这不是想扶这位大爷过马路嘛。”

“哼!把你的脏手拿出来!”叔叔说完,一把将小偷的手腕从老爷爷的衣兜里抽了出来。

果然,小偷手里正抓着老爷爷的钱包呢!周围的人闻声都围了过来,一起帮叔叔将小偷制服,又把钱包交回了老爷爷的手里,有的甚至拿出手机帮忙报了警。不一会儿,警察叔叔就赶到了,将小偷抓进了警车里。我不禁为这个勇敢的叔叔点个赞,也感叹着这个社会还是充满爱的好人,始终还是有很多的。

想到这,我把自己的眼睛睁得更大了,希望能够为人们献出一份光明,照亮更多人前行的路。

我是一盏路灯,默默的为人们照亮着前行的路,也观看着,体会着这世间的百般滋味。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