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黄昏即景作文5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徐逸凡 (2021-10-05)

Tags:黄昏即景 黄昏 即景作文500字

范文简介:我喜欢黄昏,它没有深夜那种“众人睡去,唯我独醒”的孤独,没有正午的泼辣,也没有早晨那样繁忙。每到黄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诗..

上一篇:我的心爱之物魔方作文600字

下一篇:描写一种动物的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五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黄昏即景作文500字

我喜欢黄昏,它没有深夜那种“众人睡去,唯我独醒”的孤独,没有正午的泼辣,也没有早晨那样繁忙。每到黄昏,“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诗句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这时候,人们迎来了最惬意的时刻。

太阳与浮云为伴,给它镀上一层金,天空不再是以前的蓝,而是成了蛋黄与紫红色的世界。大海洪波涌起,被太阳染成泛白的浅黄色,却没染好,海浪上偶尔还可以找到蓝色的影子,只是忽的就不见了,让人摸不着头脑。

一阵暖风徐徐吹来,让人心如甘泉,路旁的树也为之舞动。在黄昏的暖光下,上班族正在步履匆匆地往家赶,等待他们的,是家人的笑脸与丰盛的晚餐;老年人在惬意地散步,放松地遛弯,他们默默耕耘了半辈子,迎来的将是幸福的晚年;孩子们撒着欢儿,在广场上滑滑板、骑自行车、追逐嬉戏,像是刚放出五指山的孙悟空。

不一会儿,鸟儿们竟唱起了歌,歌声在树林里回荡,呼唤着远方的鸟儿过来休息、歇脚。鸟儿们一叫,草丛里的虫子也不甘示弱,齐声放肆地叫着。鸟儿叫得欢,虫儿叫得燥,可唰的一下,又不叫了。是累了?是倦了?

是太阳又向下沉了,预示着夜晚渐渐地来临了。这慵懒而甜蜜的时光,不自觉地就流走了。

默默地,大家想留住这夕阳。路口的红绿灯亮了,大家不再行色匆匆,狗儿不再狂奔,车也不再像骏马那样飙驰。一切都慢下来,静下来,小狗在懒洋洋地散步,它的主人边走边哼着小曲儿,树上的小鸟慢慢地飞。

放下脚步,时间也就慢了。慢了,慢了,就能看到这“长河落日圆”的景色了,也就能享受到这份黄昏给予的惬意了。

慢点,慢点,黄昏化作下午茶轻轻淌入我的心;慢点,慢点,我要细细感受这份甘甜。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