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推荐一本书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尹欣茹 (2021-10-02)

Tags:推荐一本书 阅读书 锐阅读

范文简介:“只有锐意进取,方能锐不可当。”——题记这句话是我的阅读书——《锐阅读》封面上的一句话。橙色的封面鲜艳夺目,趣味的字体可供欣赏,鲜明..

上一篇:人类群星闪耀时读后感500字

下一篇:国庆合唱排练作文5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推荐一本书作文800字

“只有锐意进取,方能锐不可当。”

——题记

这句话是我的阅读书——《锐阅读》封面上的一句话。橙色的封面鲜艳夺目,趣味的字体可供欣赏,鲜明的主题一目了然。《锐阅读》带你走进文学的天地;让你欣赏美文的妙处;教你阅读语段的方法。刚刚升入初中的我,第一次到小桔灯上课,茉莉老师就给我们发新书——《锐阅读》,这本书是开启我初中美好生活的书,是引领我们阅读写作的好帮手!

引人注目的封面使我情不自禁地翻开书,白色硬质纸张上面写着“阅读,给你成长的力量”几个醒目的大字,就是这本书的宗旨。正面是目录表:分为叙述类、说明类、议论类三大模块编排。大约100篇文质兼美的好文章,阅读主题19类:有“大爱无言”“故乡情怀”“人生感悟”“两代之间”“师生之间”“传统文化”等等十几个小块内容。基础巩固38篇,提高训练33篇,实战演练29篇。都是选取中考精品语段,可读可练;分级训练,循序渐进;真题演练,分析详解。真的是一本非常实用的阅读书。

就比如今天,刚好阅读语段《父亲的名片》是一篇描写亲情的记叙文,这篇文章叙述了一位农村父亲送孩子上大学的故事。写得非常感人,父亲虽没有高贵的身份和职业,但他的言行举止,对儿女的爱心感动了我们,他用“父亲”二字表达爱,是一位称职的父亲,合格的父亲,优秀的父亲。故事结局令人感动,女儿挽起父亲的胳膊,大踏步行走在人群中,自豪地穿梭在大学校园里。这就是真爱、真情、真心的体现。我不由得联想起爸爸妈妈,他们也像文中的父亲一样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竭尽全力为我“服务”啊!

每做一篇语段,我就感受一次,感动一次,都会身临其境、感同身受,体味亲情、友情、师生情等人间大爱。一个“锐”字,就充分体现了此书与别的阅读书不同。其它阅读书就是“--阅读训练”等毫无吸引力的字眼,而“锐”字说明了这本书编者的良苦用心。“锐”还体现出书中的文章质量高,水平高,要求高的特点。另外,随意翻阅一篇文章,就是一种享受;一种感悟;一次提升。说明类和议论类文章更是美不胜收、妙不可言、哲理性强。这些美文总能给你启示;正面引导;助你进步。《积极面对无奈》中有句话“只有战胜不幸,从不幸中走出来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没错,成功者亦是如此。

我坚信在茉莉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会认真阅读,认真写作、认真感悟生活。提高阅读水平,在阅读的世界里畅游!就像这本书的宗旨:“阅读,给你成长的力量”一样,得阅读者得语文,得语文者得中考,得高考,得人生!

我喜欢我的阅读书——《锐阅读》!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