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梨树的自述——变形记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沁桔 (2021-09-21)

Tags:梨树的自述 变形记作文 梨树 什么的自述

范文简介:“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梨花,是那么纯洁,它那小小的嫩嫩的叶芽儿在春风中微微拂动。那一簇簇的花朵在这叶芽中开放,鹅黄衬托着..

上一篇:我的房间——我的乐园作文800字

下一篇:什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小学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梨树的自述——变形记作文800字

“海棠未雨,梨花先雪,一半春休。”梨花,是那么纯洁,它那小小的嫩嫩的叶芽儿在春风中微微拂动。那一簇簇的花朵在这叶芽中开放,鹅黄衬托着雪白,十分协调。

看着眼前这雪白的梨花,我想,如果我是一棵梨树,每天无忧无虑的生活着,该有多好啊。忽然,我发现眼前渐渐模糊,自己正在变高变瘦,我伸手摸摸自己,往下一看,发现我竟然变成了一棵果园里的秋白梨树。

正值春初,我的树干上长出了许许多多的嫩芽,他们个个争抢着顶破树枝,向大自然展现出它那生机勃勃的姿态。这些叶子呈心形,两侧微微向上翘起,好像正要展翅高飞。但即便这样,我仍是那棵最瘦小的树,既没有一旁的松树树大根深,也没有一旁的柏树挺拔直立,更没有一旁的白杨拔地参天。

没过几天,这些嫩黄色的叶子就变得绿油油的,嫩的仿佛能掐出水。翠绿欲滴的叶子将我整个树干包围起来,一点儿缝隙都不留,但他们仍旧那样平平无奇,我在角落里,就是别的郁郁葱葱、挺拔高大的树的背景。

五六月份的时候,那些经过大自然孕育的小花苞,在不经意间从树芽中探出头来。这些银白色的花苞缀满枝头,含苞欲放。不久之后,我的花儿们冲破了花苞,花瓣由五个叶片组成,向外舒展。许多朵花形成一簇,许多簇花开满一树。这些花儿白里透黄,黄里显青,真有些冰清玉洁的韵致。别的花儿争相开放,我的花儿们却像一群害羞的少女,把头深藏在绿叶里,只露出那雪白娇嫩的皮肤。但相对于那妩媚动人的木棉花,那美艳绝伦的蓝花楹,那芬芳馥郁的槐花,还有那色彩艳丽、姿态娇嫩的桃花,我的花朵显得那么平淡无奇,无人关注。

夏天过去,我的花已谢,一身碧绿的我在娇艳木棉面前更抬不起头了。

秋天,几乎所有的花儿都在慢慢凋落,我知道我要开始发力了。我将全身的营养都传送到树干上,慢慢的,那秋白梨从一片碧绿中挤出了脑袋,静静地观望着这广阔的世界。

凉风习习,瓜果飘香,我的梨子终于成熟了。他们个个又大又黄,我那饱含汁水的梨是多么香,多么甜呀。游客终于在我身前停下,四季的孕育,将我的果实丰富,浸润了人们的心灵。人们那溢于言表的笑容,让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

“雨打梨花深闭门,忘了青春,误了青春。”恍然间,我从草丛上爬起来,原来,这一切都是一场梦,一场美妙绝伦的梦。梨树默默无言的无私奉献,为人们带去幸福,就像一杯醇厚的美酒,让我陶醉其中。我想,也许这就是我一生的意义。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