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家有个宝初三作文8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范雪盈 (2021-09-19)

Tags:我家有个宝 红薯

范文简介:微风,拂过了它的叶子,暖阳,宠着它的果实,我站在红薯田中不说话,就十分美好。——题记红薯,我家“宝”也。林清玄说,红薯就是天大的幸福..

上一篇:我家有个宝_我的爷爷作文600字

下一篇:我的暑假生活作文100字8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家有个宝初三作文800字

微风,拂过了它的叶子,暖阳,宠着它的果实,我站在红薯田中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题记

红薯,我家“宝”也。

林清玄说,红薯就是天大的幸福。而在我眼中,红薯是宝,不仅在于它那沁入心底刚刚好的甜,更在于它身上独特的气息——一种乡村泥土中特有的气息。

红薯田深处麻雀叫得清脆,那是母亲难忘的记忆。

十几年前,外婆在田间忙碌,每天清晨伴着第一声麻雀的啾啾来到田间,随后母亲也起床,习惯性地从大箩筐拾取一个红薯放在炕上。用余热细细煨熟,有时也会趁外婆不注意,偷偷多放几个,那熟透的红薯皮薄肉糯,入口即化。煨得温热软透了,微微带了些甜的暖,让人一整天都沉浸那幸福的晨曦之中——这味道母亲直到现在都忘不掉。“甜甜的都舍不得吃”,那是童年的味道,也是乡村特有的味道。

——是红薯的香溢满了母亲的整个童年。

红薯田深处,奶奶唤得亲切,那是乡村质朴的味道。

傍晚的余晖照着老旧的秋千,也照着磨石子路。我们即将离开奶奶家回城。刚要说再见,穿着围裙的奶奶,突然急切地冲出门,对即将上车的我们高喊:“等等别走啊,红薯,马上就熟了。”我们都笑了,这乡村最廉价的东西,仿佛不足以成为挽留我们的理由。看着奶奶认真的脸,我却似乎明白了。奶奶这辈子最重要的东西,就是红薯。这种粮食,虽平凡、质朴,却填饱了许多人的肚子,陪伴奶奶度过了多少饥荒。是红薯的香甜,氤氲了整片田野,红薯是奶奶的根,握住了红薯,就是握住了幸福。如今,她也将幸福传递给了我们。这是一种有温度的传递,也是一种亲情的传递。

——是红薯的香,陪伴了奶奶的大半个人生。

红薯田深处,小贩们吆喝的响亮,那是记忆里熟悉的味道。

晚风吹过发梢,自行车铃声逐渐地在耳边远去。每每放学,望着小贩们推着烤箱在街边旁卖红薯,总觉得格外亲切。那是股温热暖意,融化了我心间的整个冬天。

可世界似乎并不眷顾这朴实的红薯。城管驱走了这些小贩,也驱走了我心中的一份回忆。城里人显然更喜爱精致、金贵、奢华的物件,也忘却了那份初心,抛弃了记忆深处的味道,那红薯的味道,那乡村的味道,朴实,平凡,卑微生长......

我知道生活在改变,红薯在被遗忘;我也知道那过去的一切,便叫做往事。只希望未来某一天,能在某处小巷还能听到那一声“卖红薯哟——”

只是那一句,必定满眼泪花,不为别的,只因为我们有个宝——红薯。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