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小学生河长制征文范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张芷凝 (2021-09-19)

Tags:河长制 小学生征文 小河

范文简介:白河不语,见证今昔双流的白河,在我的心里,在我甜甜的梦里。当你走近白河,你能感受到大自然是那样的宁静,那样的亲切。她从我们小区门前缓..

上一篇:关于战胜疫情的作文800字

下一篇:我爱这土地仿写爱国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小学生河长制征文范文600字

白河不语,见证今昔

双流的白河,在我的心里,在我甜甜的梦里。当你走近白河,你能感受到大自然是那样的宁静,那样的亲切。她从我们小区门前缓缓流过,无论春夏还是秋冬,总是陪着我。

听爷爷讲,很久很久以前,白河很小很小却很清澈,人们喝水、做饭、洗衣都在这儿取水。随着社会发展,河道变宽变大了,河边的工厂直接把废水往河里排放,养殖动物的粪便也往河里直接排放,河水俨然有“越来越脏,越来越臭”的趋势。

可是从我出生开始,我们所看到的白河是这样的:春天,碧绿的水里飘动着水草,小鱼淘气地吐出一个个又大又圆的泡泡,阳光洒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的。河边的树随风摇晃着,嫩绿的叶子翩翩起舞;夏天,树叶变得绿油油的,鱼儿跃出水面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小虾在水里打转,太阳与白河较着劲;秋天,树叶把白河变成了金黄色的地毯,小虾在水草间游来游去;冬天,风吹过河面,白河用手指画着圈,成群的白鹭聚集在岸边,有的掠过水面,有的冲进水里,有的飞上蓝天……

于是我眨眨眼睛问爷爷,“现在的白河不是挺美的吗?”,爷爷微笑着说:“因为国家重视了!”

我瞬间想起寒假暑假的时候,我陪妈妈去巡查河道,无论严寒还是酷暑,只要发现有排放污水的小洞或漂浮在河面上的垃圾,妈妈就会立刻打电话给该河段的负责人要求马上整改。

在河长制的实施下,河水清了,环境美了,我家门前的白河欢畅地缓缓流淌着,从过去一直流向未来。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