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初中这样的人值得我敬佩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施程博 (2021-06-26)

Tags:这样的人值得我敬佩 这样的人 值得 敬佩

范文简介:父亲,是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他挥洒他的汗水,创造出属于他的成功,他不怕苦,不怕难,并且十分节俭。他刚入城创业那会儿,只是一个三十出头..

上一篇:

下一篇:让自己跑起来作文800字记叙文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作文题目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初中这样的人值得我敬佩作文600字

父亲,是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

他挥洒他的汗水,创造出属于他的成功,他不怕苦,不怕难,并且十分节俭。

他刚入城创业那会儿,只是一个三十出头的年轻人。他欣喜地看着厂房拔地而起,设备被卡车一台台运进车间,但问题也接踵而至——人手不够,面对着还贷的压力和人手不足,他选择了亲自上阵。

穿上工服,戴好手套,套上工鞋走进车间,仲夏的蝉声阵阵,在这没有空调的车间,空气愈发闷热,父亲蹲在地上,焊接两段钢材。汗水从额上淌下,穿过护目镜,滑入眼中,而父亲,却丝毫没在意,甚至不屑于摘下手套,擦一擦汗珠,拿着焊枪的手,仿佛已经提不起来,在空中微微颤抖着。

明月从中天落下,只剩半个身子。将近日出,父亲想起身活动一下身子,哪知一个踉跄,差点扑倒在地,他的双腿已经麻木,而他却丝毫没有察觉——父亲,教会我要学会奋斗,学会专注。

这样的父亲,值得我敬佩!

那一天,父亲回家时,手指上缠着厚厚的纱布,我跟随父亲来到卧室。纱布一层层解开,只见父亲咬着牙,一边深呼吸,一边解开最后一层纱布,当伤口呈现在我眼前时,不禁倒吸了一口冷气——那道伤口是如此恐怖,可以说深可见骨,暗红的颜色令人触目惊心。

原来,父亲在车间工作时,因为操作的失误,切割工具割到了他的手指,他却没有将工具往地上一扔,而是将它从伤口挪开,然后轻轻放在地上。父亲解释:“这样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钱呢!”

那一刻,当钻心一般的疼穿透而过,父亲却依旧能够保持如此冷静,那零点零几秒的坚持,又需要多么巨大、多么顽强的意志才能够做到啊!

这样顽强、节俭的父亲,又怎能不令我敬佩呢!

父亲的拼搏精神、奋斗意志,如同刀刻斧凿一般,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之中。

他用他的汗水,成就了自己,不怕苦,不怕难,他用他的行动,证明了他是值得被敬佩的!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