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我们班的班长作文6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李宗羲 (2021-06-26)

Tags:我们班的班长 班长 我们班 我的班长

范文简介:我们班的班长名叫栗梓铭。长着一张瓜子脸,平时很少笑,总是板着一个面孔。排队时更是严肃,对我们好像遇见了仇人似的,所以给人的第一印象并..

上一篇:

下一篇:这件事真让我后悔作文6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六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我们班的班长作文600字

我们班的班长名叫栗梓铭。长着一张瓜子脸,平时很少笑,总是板着一个面孔。排队时更是严肃,对我们好像遇见了仇人似的,所以给人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但有一件事,使我改变了对他的看法。

那时还是四年级,因为我很少答理他,而他也很少理睬我,所以我们一直像陌生人一样视而不见。事情发生在一次体育课。

那天上体育课时,体育老师要测五十乘八的长跑。有名同学因为体质差,奋力跑完四圈才200米就上气不接下气,一个不留神,左脚绊右脚,一头撞在帮老师计圈数的栗梓铭身上,然后跌倒在地。栗梓铭赶紧把那名同学扶了起来,关切地问:“你还好吗?”低头看一看,那个同学膝盖受了伤,鲜血不停地往外流着。于是他便扶起那名同学向医务室走去。体育老师说:“换别人送他去吧,你去了就没时间再测了。”班长拒绝了,扶着那位同学直奔医务室。课间时,我跟其他同学开玩笑地说:“班长长跑退步了。”谁知这话刚好被他听到了。他并没有生气,也没有指责我,而是开始给我讲起了大道理。也不知为什么,我听得津津有味,对他敬佩之情由然而生。这件事后我们就玩开了,我才发现原来他笑起来比以前严肃的样子好看多了,还发现他挺近人情的。一来二去,我们便成了好朋友,我也发现了他是个品学兼优的好班长。

比如,他乐于助人,在别人学习遇到困难时,他总能耐心地帮助他人解决难题;他懂得劳逸结合,该玩的时候玩个痛快,该学习的时候学习学个踏实;他讲信用,说过的话总能做到,从不说大话。他最突出的则是学习好,他成绩稳定,很少低于95分,是我们班的学霸。

这就是我们班的班长,热心助人,品学兼优,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吴老师点评:

习作采用了先抑后扬的写法,描写了班长是一个热心助人的好班长。文章中心明确,细节描写也到位,人物的特点鲜明。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