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信息

文章信息:本文【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作文400字】由小学生作文整理发布。

作者:郭宇健 (2021-04-17)

Tags:中国传统节日 端午节

范文简介:习作一:端午节——传统节日的作文作者:郭宇健端午节真热闹。今天是端午节,我和妈妈在家里包粽子。不一会儿,我就包了几个,妈妈夸我真厉害..

上一篇:我的植物朋友兰花作文300字

下一篇:看图写话放风筝三年级下册400字

感谢语:欢迎到栏目三年级作文浏览更多文章。感谢支持www.ZuoWen51.com,欢迎分享到你的博客!

首页> 原创作文网 (感谢支持本站,欢迎对本文进行点评~)
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作文400字

习作一:端午节——传统节日的作文

作者:郭宇健

端午节真热闹。

今天是端午节,我和妈妈在家里包粽子。不一会儿,我就包了几个,妈妈夸我真厉害。刚包了几个,我就听到了龙舟声,于是,我和妈妈急急忙忙包好了粽子,留下爸爸煮粽子,我们就出去看赛龙舟了。

刚下楼,一阵加油声都传入了我的耳朵,我加快脚步跑过去。看赛龙舟的人真多呀!大家眼睛盯着龙舟,拼命地喊“加油”,我也跟着喊起加油来。不一会儿,听到“我们胜利了”的欢呼声。我跳起来看看,原来有一队胜利了。接着,第二轮比赛开始了,锣鼓声、叫喊声、加油声都快把我的耳朵震聋了。最让我深刻的是,一条龙舟上挂着粽子,终点也有粽子,最先拿到粽子的一队胜利。

我们回家后,粽子的香气浓浓的,整间房都飘着粽子的香味。我们一家人津津有味地吃起粽子来。妈妈今年做了各种各样的粽子:红豆粽子、牛肉粽子、糖的粽子……粽子没吃完,我就看起电视来,电视里播的也是赛龙舟。

听爸爸说,端午节赛龙舟是为了纪念诗人屈原。赛龙舟的声音渐渐小了,爸爸说下午还会有。我正准备送粽子给奶奶时,一阵赛龙舟的锣鼓声又传来了。

端午节真热闹啊!

习作二:中国传统节日作文400字

作者:文锌媛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我很开心,因为可以吃到奶奶亲手做的红豆粽子啦。

我和爸爸妈妈坐了半天的车,终于到了家乡。一进门,看见奶奶在包粽子,我急忙跑到奶奶身旁说:“奶奶,你在包粽子呀,教我包粽子好吗?”奶奶满口答应。先拿出三片叶子对称的粽叶,两片粽叶一边对齐,第三片粽叶反过来叠好,然后把粽叶拿起来折成凹形,像一个小碗,再把红豆、糯米放进去,按压,再把两块肉放进去,然后铺一些红豆和糯米。再把粽叶折回来包住所有的东西。最后用细细的棕带均匀地缠绕绑好,一个粽子就包好了。我跟着奶奶说的步骤做,以为很简单,可我包的粽子变肥了,因为我放了太多的红豆米。

过了一会儿,粽子包好了,满满一大盆。爸爸烧火、放水,开始煮粽子了。过了很久,我闻到粽子的香味了。奶奶说:“可以吃了,小馋猫。”我小心翼翼地拿了一个热气腾腾的粽子,放在碗里凉。过来一会儿,我吃了一口。“太好吃了!”我对奶奶说。奶奶笑了。

端午节,可以一边看赛龙舟,一边吃粽子哟。

习作三:端午节包粽子作文400字

作者:何美焕

一早起来,就听见门外传来一阵阵欢笑声。啊,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

吃完早饭,妈妈就提着一大篮东西。我一看,嘿!是红枣、粽叶……“妈妈,是不是要包粽子?”“是呀,都说自己包的粽子好吃,今天我们去奶奶家包粽子。”太好了!我赶紧帮妈妈提着篮子前往奶奶家。

来到奶奶家,奶奶高兴地说:“你们俩来了?美焕,今天奶奶教你包粽子。”好,我早就想吃自己包的粽子了。”别提我心里有多高兴了。奶奶拿了两片粽叶折成一个小碗形状,一边示范一边说:“折的时候一边要长一截,把红枣、糯米装进这个‘小碗’,然后把这长出的粽叶折叠起来盖住……最后用细绳子把这个粽子均匀地缠住打结。”很快一个大粽子就完工啦。我技术不好,折这个小碗形状要好几次,糯米总是调皮地到处乱跑,包完一个粽子已经感觉精疲力尽了。看着妈妈、奶奶不费吹灰之力就包好一个粽子,我也不甘示弱,不管三七二十一加快了速度。当我包好一个粽子正洋洋得意时,结果全散开了。哎呀,原来绳子没扎好。于是,我又认认真真重新包一遍。“成功了!”我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开蒸了!”我在一旁手忙脚乱地往锅里下粽子。过了好久,终于听到奶奶在厨房里喊:“开吃了!”我迫不及待地打开锅盖,一阵香气扑鼻而来。

吃着香甜的粽子,觉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这是苦尽甘来吧。其实学习不也是一样吗?只有付出辛苦的汗水,才能收获美味的果实。

这个端午节,我过得十分开心。

Copyright& 2008-2020 作文无忧[www.ZuoWen51.com] ALL Rights Reserved.